张云松引领四大控卫助阵DBL 公开义赛筹得5万善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04  新浪体育
张云松引领四大控卫助阵DBL公开义赛筹得5万善款

左起:张云松、赵阿南、吕晓明和胡雪峰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08DBL梦想篮球联赛启动仪式首演,四名顶尖CBA控卫倾情加盟,杭州萧山体育中心进行了精彩的DBL公开赛,四名顶级控卫张云松、吕晓明、胡雪峰与赵阿南分别作为吉达汽配、鼎凯化纤、T-S、浙商银行四支球队的“外援”,令公开赛的精彩程度和对抗强度大大提升。而为了帮助四川灾民,公开赛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萧山慈善总会,而在比赛中,也展开一系列拍卖、捐款活动,最后,本次活动共为灾区募得5万义款。

  5月24日进行的是公开赛半决赛,分别是吉达汽配对阵浙商银行,鼎凯化纤对阵T-S,首先进行的是吉达汽配与浙商银行的比赛,浙商银行是萧山地区最强的一支民间球队,自建队以来,未尝败绩,然而在半决赛中,胡雪峰砍下64分,帮助吉达汽配在落后的情况下拖入加时最后翻盘,最后浙商银行反以12之差败北。接下来的另一场半决赛依然精彩激烈,T-S中好手众多,其中身高仅1米71的陈伯好弹跳惊人,扣篮十分轻松。比赛开始不久,T-S便大比分领先,但随后吕晓明开始率领球队反击,突破上篮,策动快攻,最后帮助球队以11分的优势击败T-S。

  5月25日,吉达汽配与鼎凯化纤会师决赛,胡雪峰和吕晓明的针尖对麦芒也让他们在比赛中彼此难有发挥空间,两队“外援”火力彼此限制,但是吉达汽配发挥出了对抗能力强,拼抢凶狠的特点,建立了领先优势。经过暂停之后,吕晓明开始发挥他的组织才能,频频传出绝妙助攻,鼎凯化纤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胡雪峰不甘示弱,连续命中3分,稳住阵脚,最后吉达汽配以12分的优势拿下比赛成为冠军。而在三名的决赛中,浙商银行顺利拿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前来助阵的四名球星对公开赛参赛队员水平之高表示了惊奇,“我所在队的17号球员,身高和我一样,卧推140公斤,深蹲160公斤,在职业队员中也是十分惊人的了!他的技术水平也非常不错,或许他能够扣开职业联赛的大门。”胡雪峰评价他的一名“队友”时说。DBL梦想篮球联赛组委会也表示,希望通过即将开始的2008DBL联赛,发现、发掘更多的优秀小个球员,他们也会向CBA的职业队推荐试训。

  球星义拍赈灾

  在吉达与浙商银行比赛的中场,组委会进行了一场义卖活动。此次义卖品为一双胡雪峰亲笔签名的安踏战靴。此次义卖是为四川灾区人民捐款,因此观众对于本次竞拍特别积极。1200,1500,2000…喊价声此起彼伏,观众的热情逐渐升温,现场的气氛也非常活跃,最终这双球鞋以2000元的价格拍走。

  25日拍卖的物品是由张云松提供的签名篮球一个。据张云松介绍,此篮球是05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的纪念球,上面还有姚明易建联等队友的签名,因此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他还表示这次把篮球拿来义卖不仅是要支持DBL,更是为了帮助四川受灾地区的人民,帮助他们能早日重建家园。在主持人宣布1000元竞拍底价之后,观众纷纷参与竞价,最后由一名男球迷以4000元价格拍得这个签名篮球。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这名男球迷和他的女朋友一起进入内场,从张云松手中接过这个极具“份量”的签名篮球并和偶像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拍卖物品是吕晓明的全明星赛战袍。主持人宣布从1000元开始竞拍,“1100”主持人话音刚落就有人开始喊价,现场的观众也跟着开始竞价1200,1300…。最终球衣以1500元的价格成交,一位先生成为了此次的幸运儿,同时他也获得了与吕晓明的合影机会。

  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通过慈善总会捐给受灾地区的群众。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