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为一个CBA名额抢破头 超级外援成各队胜利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1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李菲5月25日报道 为了争夺CBA门票,NBL的各支球队都下了血本,请来的外援都是大牌,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这些外援的表现也没有让球队失望,他们的数据都极为出色,让球队尝到了甜头。

  天津→李·耐龙

  身高:2米05 位置:前锋 场均得分:28.5

  场均28.5分和6.5个篮板,李·耐龙为天津在NBL决赛前两轮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当广东凤铝了解到李·耐龙成为天津队一员时,全队上下吃了一惊。李·耐龙的水平他们都了解,去年在他的帮助下,凤铝表现极为不错,但本赛季,这个曾经最好的帮手成为最大的敌人。第二轮凤铝一分不敌天津,李·耐龙拿到18分、并送出5次助攻。

  其实对李·耐龙来说,在NBL中更换球队不算什么,他是在1999年被当时还在夏洛特的黄蜂第二轮总第43位选中,从2000年加盟NBA开始,在他6年的NBA生涯中,他换了6支队伍,这还不包括他离开夏洛特黄蜂,再度加盟时变成了新奥尔良黄蜂。2004-05赛季是李·耐龙的巅峰时期,他打的68场比赛中,其中51场是首发,场均拿到14.2分和4.4个篮板,可惜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他前往费城76人,只获得22场的出场时间,场均不过4.2分,从那之后,李·耐龙再也没打过NBA。

  为了冲CBA,天津队可谓放下仇恨,当初李·耐龙曾率领凤铝击败过天津。他们可谓获益匪浅,首轮打江苏同曦,李·耐龙砍下39分,第二轮又帮助天津灭掉了自己的老东家凤铝。

  深圳→贾巴里·史密斯

  身高:2米12 位置:中锋 场均得分:32.5

  深圳新胜威两连胜,身背55号的贾巴里·史密斯是他们内线擎天柱。其实史密斯的篮板能力并不突出,2000年他被国王第二轮总第45位选中之后,在NBA并没有混出名堂来。他先后呆过国王、76人和篮网队,一共打的108场比赛中,只有两场首发。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2004-05赛季,史密斯回到国王,场均只有14.4分钟的出场时间。

  史密斯是"大鲨鱼"奥尼尔和"手枪"马拉维奇的校友,都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大二那年史密斯就迫不及待地进入NBA。在NBA这几个赛季中,史密斯的税前薪水一共只有200多万。而在深圳,他的月薪为4万美金,史密斯这次带着两个儿子一起来到中国。

  深圳队首场的票房收入全部捐给灾区,而在球员捐款中,史密斯也不甘人后,捐助灾区7000元人民币。

  在NBA时,史密斯还曾和姚明对抗过,对此他也颇为骄傲。其实史密斯虽然篮板上有所欠缺,但他的得分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还能传球,第二场和青岛双星的比赛中,史密斯全场送出8次助攻,几乎拿下三双。

  凤铝→普雷斯特

  身高:2米23 位置:中锋 场均得分:33.0

  广东凤铝尽管没有得到李·耐龙,但得到普雷斯特·劳德戴尔也大幅度提升了球队实力。普雷斯特有众多NBA光辉头衔,他身高2米23,是NBA历史上身高排名第七的球员,而且他进入1996年选秀,首轮第28位被老鹰队选走,那一届新秀被称为黄金一代,即便只比他高4位的德里克·费舍尔还在代表湖人队打今年的NBA西部决赛。

  不过普雷斯特的NBA生涯并不尽如人意,其实一个2米23的球员直到首轮末(当时只有29支球队,首轮为29人),就证明他缺陷明显,在老鹰队的新秀赛季,他打了35场,场均只有3.2分和1.2个篮板,第二个赛季,他前往丹佛掘金,也只打了37场,场均3.7分和2.6个篮板,从那之后,普雷斯特再没有进过NBA,他前往欧洲打球,先后在希腊和保加利亚联赛呆过。由于普雷斯特有保加利亚血统,在2004年,他干脆入了保加利亚籍。

  凤铝前两场一胜一负,他们在第二场以一分劣势不敌天津,但在这场比赛中,普雷斯特打了48分钟,拿到36分和17个篮板,并有5次助攻,首轮打黑龙江,他也拿到30分和15个篮板,全场16投13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