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伊朗主帅透露崛起秘诀 "欧洲流"已成世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伊朗男篮的主教练,莱克-特罗曼对伊朗篮坛功不可没。他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以及对传统战术的改进让伊朗男篮很快在亚洲崛起,并在2007年获得了亚锦赛冠军,成功拿到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位功勋教练也曾经在04-05赛季执教过中国CBA联赛的河南仁和队。近日莱克-特罗曼接受了FIBA记者的访问,以下是原文要意:

  能谈一下您的执教经历吗?

  近20年来我曾经在塞尔维亚、希腊、比利时、中国和波兰等许多国家担任过教练工作,也在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担任过助理教练,并两次赢得了欧洲冠军。在不同国家的执教经历让我的经验变得更加丰富。

  您是近半个世纪以来首位带领伊朗篮球队进军奥运会的教练,请问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我尽力去了解伊朗的篮球文化。我意识到伊朗的球员都很有激情,身体素质很好而且技术全面,但是他们缺乏系统的训练。所以我带领他们去改变过去的训练习惯,然后非常努力地让球员们投入到新的系统训练中去,给他们制定合适的战术。几个月下来整个球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我们也在亚锦赛上有了很好的表现。

  对于伊朗以及亚洲篮球你有什么看法?

  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已经对这支队伍有了相当的了解,我有一个好朋友已经在卡塔尔执教15年了,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亚洲篮球的信息。而我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也加深了我对亚洲篮球的了解。总体上看,虽然很多亚洲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都很不错,但是在球队的战术上还是跟欧洲有着一定的差距。

  您的意思是说差距是在整体的战术上?

  是的,我记得一位NBA的教练曾经说过,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把自己球队中最好的球员送到欧洲去接受战术训练,只有这样才能打出高战术素养的比赛。现在排名在世界前5名的球队,有4支都接受过欧洲教练的执教。再比如像中国队,虽然他们没有将自己的球员送到欧洲联赛的球场,但是他们的国家队现在也是欧洲教练执教。

  在奥运会以后您还会继续在伊朗执教吗?

  我很喜欢这里,但是奥运会以后的事情我现在还无法做决定,到时要看具体的情况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