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天地:铁肩有义 大爱无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6:45  体育天地-MVP

  我们为在汶川地震中冲锋陷阵的媒体同行们感到骄傲!我们为中国篮球界为灾区所做的善举感到骄傲!我们为空前团结、生死不离的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感到骄傲!

  我们有义,书生报国凭何物,胸中道义笔如刀。因为肩上扛着道义,所以我们急迫,我们焦虑,我们含泪前行;我们有爱,因为爱,穷途会变成通途,绝路会变成通路。国之爱为大爱,大爱无边!

  国殇大难,我们多了千万个四川兄弟。地震发生之后,《MVP》立刻将慰问电话打给每一位身处灾区的读者,当电话另一端传来读者平安的讯息,我们欣喜若狂;当电话另一端迟迟无人接听,我们心急如焚。此时此刻,我们不希望灾区的读者们把MVP人当成老师、当成专家,我们只希望成为你们的兄弟,一群和你们一样年轻,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换取你们平安的兄弟。

  国殇大难,我们目睹了中国篮球人的悲伤与行动。无论是正在封闭集训的国家队,正在美国疗伤的龚松林、杨鸣还是正在为中国篮球奔走的本报专家徐济成、张卫平……几乎所有中国篮球人无不与中国同悲,他们也许不擅长华丽的辞藻,但是面对本报的采访时,他们用他们最朴素的情感表达着自己的爱心,用最符合篮球人身份的行动诠释着他们的善举:不止一个篮球人对本报表示,一定要为灾区组织义赛,正如张卫平所言:“这是通过篮球能做的很好的事了。”

  国殇大难,我们为我们的媒体同行而骄傲。“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5月12日以来,包括MVP人在内的每个媒体人都前所未有地深刻体会到了李大钊前辈这句传世名言中所蕴含的力量。我们努力着,让我们的肩膀更坚强一点,我们努力着,让我们的文章能为灾区多换来一些关心和帮助,“道义”二字高悬于中国所有媒体人的心中,无论是网络、电视还是平面媒体,无论是都市报纸、时政杂志还是《MVP》这样的篮球周刊。

  灾难发生以来,有多少记者在镜头后流泪、在笔端下哭泣,我们无从得知也无法统计。但是我们知道,我们的记者朋友们有太多太多刚刚在QQ群里留下哭泣的表情,然后转身就冲上崎岖的道路,在一路泥泞中流着眼泪前行。这几天,身处后方的我们对前方的同行说得最多的词是“加油”,而听到最多的是“我们长大了”。

  是的,我们长大了。巨大的灾难面前,中国媒体没有垮掉也没有退缩,他们用眼里流出的泪,用心里流出的血做出了有良心的新闻,他们完美地诠释了普利策对新闻人的最高要求: “媒体人应怀抱崇高的理想,具有准确的知识和最诚挚的道德责任感,以造福大众为目的,不应屈从于商业利益或追求个人的权利。新闻工作一旦丧失道德价值,它即刻便会变成一种对社会无用的东西,就会失去任何存在的理由。”

  国殇大难,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空前的自豪。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流下眼泪,也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壮哉四川,横遭劫难而不垮,川人从不负国,言撼天地;壮哉华夏,历尝百难而不屈,中华儿女当铭记,以你我之手,扛起中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