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困扰辽宁队未来之星 前国青队长患上肺部肿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51  球报

  他叫王屾,他来自中国著名的篮球城阜新,他是辽宁盼盼队后卫线上未来的明星,他是国家青年队的队长,他曾在2007年阿迪达斯亚洲篮球训练营荣获MVP称号,他刚刚上调辽宁盼盼队一队……但是这一切可能会慢慢地消褪,如今,这位帅气的篮球少年被怀疑患上了肺部肿瘤。18岁,正是一个少年如花似玉的年纪,但是病魔可能会毁掉眼前这美好的一切……

  病魔困扰盼盼新星

  见习记者褚光报道 辽宁盼盼男篮的训练馆里依然是“砰”“砰”的作响,小伙子们挥汗如雨地训练着。教练员不停地在大声呼喊纠正队员技术动作的错误,但记者发现队员中少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年轻的后卫小将王屾。

  对于王屾的销声匿迹,所有不知情的人感觉莫名其妙。训练结束后,记者对辽宁盼盼队助理教练李该戈进行询问。“王屾是在一次训练中和队友发生身体对抗后感觉胃部疼痛,事后去医院检查发现肺部出现肿瘤,这个结果是我们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如果真的是这个情况,以后的篮球生涯就将很难继续。在沈阳的两家大医院检查过后结果都是一样的,这孩子真的不错,虽然和我们一队训练时间不是很长,但他非常的刻苦,个人的能力都不错。”李指导如此评价自己的爱徒。

  为了近一步准确地确定病情,王屾的父母携带儿子已经前往上海进行彻底地检查治疗。 我们没有联系到远在上海的王屾,并不知情他现在的状况如何。由于王屾尚未与辽宁盼盼俱乐部签约,所以他的医疗费用俱乐部并不完全负责。对于王屾的病情事件,记者也与辽宁盼盼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进行了询问。“王屾现在去上海确诊了,具体的结果我们还得等他复查回来在办,他属于二队的队员刚刚上调一队,但是没和俱乐部签约所以我们不能负责。但是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大家都不愿意看见和接受的。”

  王屾的家来自阜新,家庭并不富裕的王屾从小就异常刻苦和努力。这么小的年龄就遭遇到如此不幸的病魔,相信每一位关注辽宁盼盼队喜爱篮球的朋友都会为这位新星感到悲痛。但王屾复查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不方便过多的进行猜测。据辽宁队队医杨大夫介绍,“这种病在运动员里实属罕见,一旦确定以后肯定是打不了球了。而且这样大的手术是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这孩子他家条件并不是很好……”杨大夫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遗憾与惋惜。

  我们不能为王屾改变什么,但是我们可以把默默地祝福送给他,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那个属于他的地盘——篮球场。

  对王屾的病情进展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并在第一时间送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