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魔兽竟在西班牙遭弃 数据差显示国内联赛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ACB联赛参加了三场比赛之后,CBA“魔兽”奥得捷被球队CB Granada弃用。在已经参加的三场比赛中,这位上赛季在国内CBA联赛场均可以拿到18.6分和15.7篮板球的篮板王在西班牙联赛场均只获得了4分钟的上场时间拿到0.7分和1个篮板球。

  目前CB Granada队已经跌到联赛倒数第二,西班牙联赛的最后两名将降级。对于奥得捷而言,本次短暂的西班牙之行并不成功。在被球队弃用之后,CB Granada找来了一位德国中锋顶替他的位置。由于在比赛中CB Granada让奥得捷出任中锋,身高只有2.05米的奥得捷在身高上有些吃亏,此外西班牙联赛强烈的身体对抗以及裁判宽松的尺度也让奥得捷非常不适应。

  尽管由于上场时间没有保证,奥得捷的数据“惨不忍睹”,但是这些数据也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CBA联赛和西班牙ACB联赛的差距。CBA的最佳外援在西班牙联赛只能获得场均4分钟的出场时间,数据上的差距并不完全是两国联赛的实力差距,东莞的海尔斯在NBA火箭队场均还能3.6分和3.2个篮板球,更何况CBA的篮板王。

  实际上欧洲联赛的身体对抗程度比NBA更激烈,并且裁判的尺度更宽松。而奥得捷显然并不适应在强烈的身体对抗下完成进攻,而这正好也是在CBA打球的球员普遍存在的问题。

  此前奥得捷曾在NBA打过球,场均也能贡献4分、5篮板球的数据,但是为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奥得捷选择去世界各地打球。上赛季奥得捷在CBA联赛效力,常规赛阶段代表北京季后赛阶段代表辽宁,场均能够拿到20+、15+的数据,是CBA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之一。在上赛季前,奥得捷曾在韩国联赛打过两个赛季。

  尽管在上赛季的季后赛阶段奥得捷加盟辽宁,并且帮助球队最终杀进总决赛,但是下赛季奥得捷很有可能依然效力北京。因为根据CBA选择外援的规定,曾有合约的球队拥有提前续约权,而北京队已经表示下赛季希望可以继续拥有这位被誉为“尼日利亚姚明”的高效外援。(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