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期待首场会美国 姚明:100%恢复是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2:15  新京报

  

奥运会期待首场会美国姚明:100%恢复是最大目标

  “现在许多人都在喊什么“死亡之组”,其实凡是能参加奥运会的都不是“软柿子”。胜利机会需要自己争取。”

  伤病中的姚明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康复,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2天的时候,他依然坚信自己重复多次的诺言,“我绝对可以赶上奥运会。”

  虽然人们对于姚明的奥运之旅持乐观态度,不过留给“小巨人”和国家队磨合的时间并不多,姚明有没有担心同国家队的磨合时间不够呢?

  “国家队从2005年至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朱芳雨、王仕鹏他们和我一起打了三年,我们之间非常熟悉,我想不需要太长的时间磨合。我估计奥运会之前有一个月的磨合时间就足够了。”姚明说自己目前还不知道回国家队训练的具体时间,这个时间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和自己脚部恢复的情况而定。之前姚明的回国计划定在六月底或者七月初,从目前的恢复情况看,该时间表暂时不会发生改变。姚明说:“100%恢复是我最大的目标”。

  当奥运会男篮抽签仪式结束后,国人都哀叹中国男篮的奥运之旅如此多艰。姚明对此却不以为然,“现在许多人都在喊什么‘死亡之组’,其实凡是能参加奥运会的都不是弱队,都不是‘软柿子’。有些球队,我们和他们确实是有些差距的,但是胜利的机会要自己去争取。就像2006年,我们止步十六强,但是打出了气质。现在同组还有些球队没有确定,那些球队将是我们的拿分目标。”

  奥运会第一场,中国男篮就将跟美国队碰面,姚明对这场比赛十分感兴趣,“我想这场比赛会很有趣,因为双方队员在中国都很知名,美国队很多人都是我的朋友。当然更多人认识我们,毕竟我们是主队。”姚明说,“第一场比赛和美国队交手很不错,让人很兴奋。不过我们也会有压力,因为这是在家门口的第一场球。”

  火箭的队医同时也是美国国家队的队医,在得知跟美国队同组后,姚明同他开玩笑:“(比赛前)你给美国队员绑脚以后,一定再到中国队的更衣室来给我绑。”

  4月底,国家篮联在北京开会,通过了在2010年改革国际大赛规则的问题,包括把三分线延后,还包括引入了NBA防守规则,对此姚明有些“漠不关心”:“没准到这个规则实行的时候我已经退役了。起码目前来说,我还要在现行的规则下打球,这次奥运会上不会有什么影响。三分线扩大对投手是个挑战,但我发现我们队中的朱芳雨、王仕鹏他们其实是可以达到的,而且这样的话给我的空间更大一些。NBA的防守规则大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对我来讲,这算问题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