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内援到位同曦只缺外援 全面备战欲冲进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45  现代快报

  

本赛季NBL联赛将于本月21日拉开战幕,在开局阶段同曦赛程不利,前两轮他们将分别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队和劲旅黑龙江队。目前,同曦外援还没有最终敲定,而这两天助理教练张晓春和大连队加盟的5名球员已经抵达南京与球队会合。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表示,即使在升级无望的情况下,同曦也会竭尽全力打好联赛。

  强敌面前

  同曦早早做准备

  在日前结束的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已经明确了下赛季CBA联赛扩军的细则,下赛季联赛将恢复南北分区,同时扩军到18支球队。

  CBA一下子增加了两个名额,至少有4个球队对此虎视眈眈,不过考虑到奥神回归几成事实,实际上NBL强队只能为了一个升级名额争得头破血流的。“事实上,我们第一年进入这个联赛,要立刻升级也不太现实。但这对我们也是一件好事情,让我们脚踏实地地把工作做好,为将来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佛山和深圳队是两个最有希望冲入CBA的球队,佛山队投入巨大,而且实力也不错。深圳队是目前调子最高的一支球队,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们也不会如此高调。

  对这种局面,陈总看得非常清楚。“还是那句话,我们同曦搞职业联赛绝对不是玩票,我们会把篮球作为一个事业做下去的。即使今年升不上去,也不会影响我们投入的热情。”陈总说到做到,为了充实教练组,前国青教练张晓春增援同曦,“我和张指导非常熟悉,我们曾经在国青共过事,他对训练要求非常细,也非常严格。他来了会继续提高我们的训练质量的。”主帅杨忠对张晓春的到来非常高兴。前天晚上张晓春已经入住球员公寓,这两天他就将投入到训练中去。

  几天前,同曦与南钢打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同曦以15分的劣势败北,不过在赛季开始前的第一次热身中,同曦曾以30多分的巨大劣势输球,此战也说明同曦的进步。

  着眼未来

  同曦引进年轻人

  第一阶段,董事长陈广川赶到宁海看了两场比赛,其中与大连队的比赛,同曦大胜,但大连队一批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让陈总非常羡慕,赛后陈总就表示有机会把他们挖到同曦,现在美梦已经成真。

  “第一阶段一结束,我们就听说大连队要解散,所以我们立刻派人去联系,一定不能让这些宝贝被别人抢走了。还好我们动作很快,我们从中挑选了5名年轻队员,补充到我们的梯队里。”陈总介绍说。五名大连球员马壮、许峥、王延庆、高明阳和徐岩昨天已经赶到了南京,不过他们不会出现在季后赛的赛场上。“我们引进他们主要就是为了梯队建设考虑的,当然他们如果有人达到了一队的要求,我们肯定会让他们下赛季打联赛的。我觉得我们球队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主帅杨忠说。

  除了外援还在加紧敲定当中,其他工作同曦都做得非常到位,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主帅杨忠还是非常低调。“我们是年轻队伍,要抱着向强队学习的态度去打比赛。当然是比赛我们都会一场一场去拼,我们绝对不会让第一阶段的优良作风丢掉。”杨忠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