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陈磊:成熟与结婚无关 期待接受阿德尔曼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08  篮球报

  实习生王文欢

  为了进一步提高CBA联赛的竞技水平,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 CBA联赛赞助商携手中国篮协将于5月在美国组织“CBA休斯敦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将在美国休斯敦进行,届时阿德尔曼将担任训练营总指导,火箭队教练组及弗朗西斯将担任教练。

  中国篮协根据上赛季CBA联赛的“星指数”,从198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中选出了13名佼佼者,参加此次训练营。记者近日对入选此次训练营的北京金隅队首发小前锋陈磊进行了采访。

  继续做“拼命三郎”

  《篮球报》:听说你4月20日刚刚结婚,但是这段时间来的训练生活并没有终止。请你具体说一下最近一段时间来的训练安排。

  陈磊:现在是联赛间歇期,主要是随队进行恢复训练。主要是体能训练,冬天的联赛,夏天得有体能储备,还有就是场上快速技术练习。另外,我们就要去美国训练了,之前得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包括精神状态,这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篮球报》:之前你总是被称为“小将”,婚后生活会不会让你变得更加成熟?

  陈磊:我觉得这跟结不结婚没有关系,我现在年龄已经到了该成熟的时候了,不像之前那么青涩。我打了几年联赛了,经验也在逐渐地积累。虽然跟刘玉栋、李楠这样的老球员还不能比。

  《篮球报》: 有人说你是“拼命三郎”,在场上“敢打敢拼”,还记得你上赛季在福建的客场伤到眼睛。在以后的职业生涯当中,你在结婚之后会不会因为家庭方面的考虑而打得更加小心?

  陈磊:不会,不会。那次受伤确实比较危险,但我在球场上还会一如既往地努力。

  对于训练营的期待

  《篮球报》:你对即将开始的“CBA·休斯敦训练营”有什么期待?希望自己能在哪些方面通过得到提高?

  陈磊:具体到技术方面,我希望能加强一下自己的运球、突破能力,看看人家先进的训练方法。另外,我觉得NBA球员的职业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篮球报》:具体到下赛季,或以后的职业生涯当中,你希望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能够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陈磊:训练营是一个提高自己能力的契机。其实,通不通过训练营都一样,以后在比赛中肯定要在队里承担主要任务,就是属于那种“冲锋陷阵”。我觉得自己也到了这个地步了,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照顾好球队的方方面面。我在队里,正好是身体技术比较均衡的时候,应该发挥中坚力量的作用。

  《篮球报》:俱乐部方面对于你此次赴美训练有什么要求或希望?

  陈磊:还没有,球队最近也正在准备去美国训练,可能会去密尔沃基。

  《篮球报》:对于“CBA·休斯敦训练营”的总指导阿德尔曼和助教弗朗西斯有什么不一样的了解,对他们有什么期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