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四度征战奥运创历史 四朝元老:必须树立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9:1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在8月即将开打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上,李楠将第四次身披中国男篮的战袍为国而战。“我们组的几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被称作死亡之组,但是作为老队员,我必须要给其他年轻球员树立一个好榜样,无论在平时的训练,还是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不能对手强就放弃,还是要拼。”李楠说道。

  对于李楠来说,这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这届奥运会他格外珍惜,希望在北京能改写历史,当被记者问到这届奥运会中国男篮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会不会担心小组出线时,李楠则说:“我现在一点不担心这个,比如上届奥运会,我们当时也是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当时我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最后一场对阵塞黑,谁也没想到我们会赢,但是我们就是在不被大家看好的前提下创造了奇迹,所以我感觉与强队分在一组未必是坏事,这样能让我们更认真地面对对手,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