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奥运名单6月定 好运北京女篮没成绩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15  篮球报

  自从国家队封闭训练以来,分管女篮工作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跟着女篮姑娘们一起,开始了一天两练的日子,他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局篮球新馆的训练场上度过的。

  亲眼看到女篮姑娘们一个月来的训练,李元伟表示,他对近期的训练感到非常满意,球队的伤病情况也有了明显好转。4月19日,好运北京女篮国际邀请赛即将开战,国家女篮正好利用这次实战演练,看看球队的进步幅度有多大。

  记者问及此次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的目标时,李元伟表示,篮协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任务指标,这次比赛最重要的目的有两方面。“一是检验一下四个星期以来的训练效果;二是通过好运北京的比赛,来观察队员们的表现,为最终确定奥运名单作个借鉴。”

  在好运北京邀请赛之前,女篮于16日到宁波与先期到达中国的新西兰女篮先打一场热身赛。原计划是15日和17日分别打1场,但是篮协考虑到女篮18日返京后,第二天就要进行好运北京的比赛,过于疲劳,因此将热身赛缩减为1场。

  谈到奥运名单,李元伟说,这次热身赛以及好运北京的比赛,都将按照奥运会的要求提供12人的上场名单。但是,女篮目前集训的15人全部随队前往宁波,只是在比赛当天早上的领队会上宣布12人名单。好运北京的12人名单也并不是最终的奥运名单。因此,即便在这两次比赛中没能进入12人名单,也并不意味着完全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对于最终奥运名单何时出炉这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李元伟表示,国家男女篮会完全按照体育总局的规定,大约在6月份提交最后的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