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中国大胜伊拉克100分 官员不解规则白忙1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8:07  篮球报

  1948年,正值国内形势动荡时期,国民政府的统治即将土崩瓦解,但为了掩盖困境、粉饰太平,他们还是草草拼凑了一个代表团去伦敦参加奥运会

  与那届奥运会的其他球队相比,中国男篮具有一定的实力,如果正常发挥,本可以打进前8名。

  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前4场2胜2负。当时,其所在小组还有其他四支球队的战绩也为2胜2负,但中国男篮在相互交锋战绩和胜负分差上都不占优。

  当时中国男篮的官员没有研究透奥运会比赛的日程和规则,错误地认为,只要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队80分以上,中国男篮仍能小组出线。伊拉克队是支弱旅,中国男篮最终以125比25大胜,超额完成了任务。

  本以为出线已不成问题,但中国男篮白高兴一场,因为规则还有一项规定:所有比赛都失败的球队,得分都不予计算。因为伊拉克输掉了所有的比赛,中国男篮胜伊拉克的分差也就无效。中国男篮就这样结束了伦敦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