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消除对美国篮球误解 崔万军:真要来了才明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4月9日报道 来美国之前,崔万军对NCAA并不了解,一个赛季呆下来,他发现自己此前对美国篮球有很多误解。在谈到这一点时,崔万军说:“有些事,你还真要来了才明白。”

  误解1>>美国教练不开会

  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男篮在打比赛之前,开的会议太多,而不像美国篮球,似乎教练都不开会。可崔万军来到孟菲斯才明白,美国教练一样喜欢开会,甚至他在孟菲斯开会的次数,比在国内只多不少。

  就拿决赛当天来说,下午2点,球队先开一个会议,把对手堪萨斯的战术摆了摆,花了一个多小时,到6点半去球馆,又先在更衣室开了个小会,然后进球馆热身,到比赛前回到更衣室,又开了个动员会。

  “都说美国人不喜欢开会,哪有的事,”崔万军说,“他们一样开会,翻来覆去都要说一些战术,做做动员。这点卡利帕里很擅长,他的动员工作做得相当到位。”

  误解2>>NCAA训练量不大

  NCAA球员既要打球,又要读书,要是想当然的话,自然会以为他们训练次数并不多。事实上崔万军在前往美国之前也是这么认为的,更何况他之前看到国家队请了外教之后,休息的时间多了不少。

  “可到了美国才知道啊,”崔万军说,“就拿他们赛季前的训练来说,一个星期要训练八次。”球员们一般会上午上课,下午赶到球馆训练。而到了星期六,一般都是训练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有时候中午大家找个地方烤烤香肠什么的,算是聚餐,”崔万军说,“到了下午回到球馆接着练。”

  晚上球队会找个餐馆吃晚餐,球员们也很高兴,他们将获得半天休息时间———星期天的下午,他们还要接着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