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小弟"打NBA牌 华熙公司下赛季将全面包装NB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去年NBA在中国大手笔频出,不但成立了NBA中国公司,还从微软挖来了公关高手陈永正,意图打开中国市场。如今,NBA在中国的扩张已经初有成效———下赛季由NBA成立的华熙公司将全面包装现有的NBL联赛。

  据了解,华熙公司的工作人员近日一直在浙江宁海观看NBL联赛,为下赛季的包装做准备。“他们已经取得了下赛季NBL联赛的推广权,我们赢了两场比赛之后,他们也找我们谈了一些想法。”NBL球队的江苏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吕平说。由于有了NBA的背景,众多NBL篮球俱乐部都对华熙充满了期待,“NBA运作赛事确实比较规范,这样有利于把这个联赛的水平提高上去。”吕平说。而华熙包装联赛的第一个做法便是缩小联赛的规模,“这个联赛有17支队伍参加,不过各个球队的水平差别比较大,本着对球迷负责的态度,我们决定把联赛的规模缩小到8支队伍。”华熙公司对外表示。

  NBL联赛全名是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旗下比CBA低一个级别的联赛。与CBA比起来,NBL没有电视转播,每场比赛少有观众。不过,有了NBA的介入,加上华熙国际已经拿到了五棵松体育馆(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用馆)在奥运会后的经营权,这个体育馆目前的硬件设施均按照NBA风格打造。华熙国际不久前又和国内的体育联播平台CSPN签约,买下了部分转播时段,NBL将首次拥有电视转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