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次公开左腿伤势情况 坦言赶上奥运会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刚刚从美国返回国内的“小巨人”姚明,首度对国内媒体公开了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他乐观地估计,自己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

  在发布会上姚明一直妙语连珠,对于很多问题的回答都体现了他的“姚氏幽默”。

  发布会一开始,姚明就对现场的众多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我是昨天傍晚回到北京的,对你们的消息灵通程度很惊讶,本来想偷偷摸摸回来的。”

  对于姚明和刘翔关于火炬手的传闻,姚明笑着说:“现在我连200米都跑不了。”他接着表示说虽然自己当不了火炬手,但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高兴了。

  在有记者让他评价一下刘翔的时候,姚明表示刘翔现在也有很大的压力,要冲击金牌。但是如果自己能跟他互换,那至少自己还有机会拿块奥运会金牌,要知道(拿金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愿望:“我们没有太多的压力,最差的结果就是第12名,最好的成绩就是金牌。不过金牌这个目标有些奢侈,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姚明说。

  随后有记者给姚明提出难题,那就是关于姚明和叶莉什么时候要小孩。对于这个问题姚明狡猾地表示:“去年就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对于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姚明表示要比预期的情况更好。“手术之后我的恢复情况要比想象中更好,所以我感觉赶不上奥运会的可能性比较小。这次我回国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中医治疗,尽快使局部消肿。”姚明说。除了配合专家医疗组进行会诊之外,姚明还表示将回到国家队看一看队友,并且和主教练尤纳斯交流一下,那样对于自己尽早参与备战奥运更有帮助。

  尽管失去了姚明,但火箭队却取得了22连胜的佳绩。对此,姚明认为目前球队内线并没有此前想象的那么糟糕,比如穆托姆博等都有很好的表现。他认为,由于内线实力不如以前,所以火箭队目前的小个阵容就要在“快”字上面做文章。“只可惜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姚明遗憾地说。

  图为姚明拄着双拐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传真照片作者: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