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令让杜峰无奈拒绝老乡 三大原因男篮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侯岩江报道)3月8日至15日,中国男女篮结束了在海南的短暂调整和军训后,16日回到北京投入了北京奥运会的紧张备战。

  男篮下封口令

  记者4月1日致电正在北京集结备战的新疆籍男篮国手杜锋欲做采访。“真的不好意思啊,不能接受采访了。”与杜锋相熟的本报记者的采访意图碰了壁,问其原因,杜锋说,我们刚刚开完队会,队中再次要求备战期间队员或者教练不得擅自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这是纪律,我们必须遵守。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国家体育总局对各个运动队都提出“从严治军”的要求。

  本报记者通过与随训练队赴海南的广州一媒体记者处获悉,中国男女篮在海南集训期间,胡加时和白喜林都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指示,一定要遵循总局从严管理的要求。在国家队队员们进入三亚警备区后,所有跟随采访的记者都被告知,不得采访任何队员和官员。当记者把话筒送到很多国家队成员面前时,众人的反应都是摇头。

  培养硬朗作风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队伍的作风更硬朗,对下一步备战起推动作用,队员们军训除了进行队列等常规军事训练外,还要学习军体拳,进行步枪瞄准击发等训练。队员们到了这里就要遵守纪律,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作风。据了解,国手们此次军训都将与战士同吃同住,走进房间后球员发现自己的铺位都是用两张床合并而成的。男篮队员们被分成两个班,军衔为正团级的王治郅和刚刚伤愈归队的王仕鹏分别担任班长。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表示,这次军训因为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所以意义非常重大,而且男、女篮也是第一次聚在一起军训,希望两支队伍能互相学习,完成使命。

  抓住历史机遇

  杜锋此前与记者聊到过有关北京奥运会的话题。当时杜锋说,中国男篮在之前的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最好成绩始终徘徊在第七或第八名之间,从未有过大的突破。

  2008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篮球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奥运会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东道主优势是其一;现在的国家队有了现在或曾经效力NBA的球星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加盟,实力和国际大赛经验优势是其二;追求突破挺进四强,力争夺取奖牌创造中国篮球新的历史,机缘加信心优势是其三。

  杜锋说,什么时候能突破历史?难道不是现在吗?难道还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吗?记者想这不是也代表了球迷的心声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