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蒋不满大巴懒散+抽烟 巴特尔驶离新疆加盟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32  现代快报

  在中国篮坛,巴特尔注定是一位“游子”,新疆广汇仅仅是他生命中短暂的一次逗留。下个赛季,他还会在大西北的篮坛征战吗?昨天从山东男篮内部传出消息,大巴将卷入山东男篮与辽宁男篮的球员交易中去,作为转会条款的一部分,大巴下赛季很有可能穿上辽宁队的队服征战CBA

  蒋巴之争由来已久

  上赛季,巴特尔以400万元的天价加盟新疆广汇,创下了中国篮坛的一项纪录。围绕巴特尔,新疆广汇、山东黄金、浙江广厦以及辽宁盼盼曾经闹出不小的纠纷,最终以广汇的胜利而暂告一段落。不过,让巴特尔没有想到的是,迎接他的不仅有广汇的鲜花,还有老帅蒋兴权严厉的眼神。

  巴特尔与蒋兴权之间的纠纷由来已久。大巴最终选择新疆,一方面是因为新疆队开出了让大巴无法拒绝的价码,同时新疆队还展开了情感攻势,大巴的妻子德明正是新疆人,而大巴在新疆也拥有一帮铁哥们。在钱与情的攻势下,大巴最终妥协,愿意在老蒋手下效劳。

  没过几天,巴特尔便与蒋兴权在训练场上发生摩擦,进而两人发生冷战。在联赛开始前一个月,大巴突然给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打去电话,表示愿意重新为山东队效力。“我跟老蒋实在没有办法处。”大巴在电话里跟巩晓彬说。事实上,巩晓彬何尝不知道大巴与老蒋的矛盾。

  当年在国家队,老蒋就与大巴水火不容,1999年,大巴在训练场上与老蒋发生口角,几天后,大巴便以“胃疼”为由离开了国家队。最终在北京首钢和篮协的斡旋下,大巴忍住脾气回到了国家队。

  据当年国家队一名队员介绍,大巴与老蒋的矛盾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第一大巴的烟瘾很大,有时候甚至会当着蒋兴权的面抽烟。而关于蒋兴权抽烟也有一个故事,蒋兴权其实烟瘾也非常大,但他从来不当着外人和记者的面抽烟,他以身作则的态度让他更加不能容忍自己的队员抽烟,而1999年国家队在吉林卡仑湖集训时,有媒体爆出老蒋在训练场抽烟的消息,最终被证实是失实报道,而那次事件让老蒋与媒体誓不两立,而且从此老蒋戒掉几十年的烟瘾。

  二来大巴是一个训练并不刻苦的球员,训练场上的大巴甚至有些懒散,而蒋兴权的带队作风就是三从一大,对队伍的训练和管理非常严厉。最终为这两件事情两人的分歧越来越大,师徒形同陌路。

  山东坐收渔人之利

  上赛季因为官秀昌事件,新疆队被罚出了季后赛,这让大巴有些心灰意冷,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大巴也希望挑战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加之与蒋兴权的矛盾,据知情者透露,大巴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动了出走的念头。

  正因为官秀昌事件提前出局让新疆广汇管理层对篮协和CBA有了怨言,投入因此将大幅度缩减。在这种背景下,放走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巴特尔成为必然。虽然巴特尔加盟广汇有着为新疆体育局打全运会的条件,但这一没有上台面的“条件”还是被巴特尔打破了。

  据山东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透露,巴特尔已经跟山东达成协议,要在2009年代表山东打全运会。在大巴跟新疆广汇闹“分手”的时候,山东黄金、辽宁盼盼等俱乐部再次加入“争巴战”。在这个过程中,十一届全运会成了最终决定各方争执的重要砝码,两位国家队教练巩晓彬和郭士强联手搞定了大巴:大巴将到辽宁盼盼征战2008赛季的CBA联赛,明年到山东打全运会,作为交换条件,辽宁盼盼把早已经由鲁辽两地体育局敲定的交流球员提前交流——这就是刘相韬、杨鸣和谷立业三名球员将在今年夏天提前加盟山东黄金,他们将于今年七八月份来山东。

  当然,在消息正式宣布之前,大巴的去向应该一直是谜,正如此前大巴舍弃山东黄金加盟新疆广汇时所言:我也没办法。

  如果此事一旦成真,这对处于困境中的南钢队无疑又是一大打击,如果大巴最终加盟辽宁队,南钢队重新闯入季后赛的希望又会缩小。主帅胡卫东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非常谨慎。“大巴虽然年龄大了,但在CBA他绝对是一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如果他加盟辽宁,肯定会提高辽宁队的实力。当然,我们能做的就是抓紧训练,以不变应万变。”老胡说。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绍兴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