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篮球“战神”加里斯:姚明脚伤左右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希腊塞萨洛尼基3月27日电(记者李丽、梁业倩)欧洲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尼克·加里斯27日在为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充当火炬手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姚明脚伤恢复状况将是决定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的关键因素。

  现年50岁的加里斯在塞萨洛尼基市为欢迎火炬到来而举行的仪式上点燃了圣火台,并在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有希腊“战神”之称的昔日巨星依然关注如今的篮球形势,对中国男篮的情况也很了解。一说起北京奥运会,说起中国男篮,他说:“中国男篮很强大。你们有包括姚明在内的两、三个球员在NBA打球。”

  加里斯认为姚明是中国男篮的关键人物。在美国新泽西出生的加里斯用流利的英语说:“姚明打得很不错。不过他受伤了,如果他能及时康复的话,我想中国男篮会有很不错的成绩。如果不能……”

  他没有预测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具体成绩,但他说:“你们有一支很强的队伍,又是在主场作战,我想他们会走得很远。”他也对北京送上了祝福,并认为北京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加里斯在1987年欧洲篮球锦标赛中率领希腊队夺得历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奖杯,他自己也荣获那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加里斯在希腊的地位不啻于民族英雄,当他高举火炬跑进塞萨洛尼基市中心广场时,围观的观众都因这位传奇球星的到来而沸腾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