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鲁鸣理念给老胡敲响警钟 一次训练令其发现病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40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裴正斌报道 作为中国篮坛的年轻少帅之一,比起郭士强和巩晓彬来说,胡卫东在江苏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坐得一直不安稳。从他执教江苏队开始,江苏队的成绩始终在联赛的三四名之间徘徊。对于一项要求成绩的江苏体育局来说,球队现在这样一个状态肯定是他们不愿看到的。

  而这次江苏方面请来了宫鲁鸣为他们出谋划策,不但可以锻炼队员,更可以让胡卫东从中学习一些东西,可谓是一举两得。而对于胡卫东来讲,宫鲁鸣的出现是再好不过的了,因为两人之前就有师徒关系的名分在里面,此次师傅肯出山帮忙,做徒弟的自然欣喜万分。

  想要成绩先抓训练

  一支球队要想有好的成绩,必须要有高强度的训练做保证。纵观中国篮坛的几支强队,无论是八一还是广东,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所以,江苏队成绩一直上不来,多多少少和他们的训练强度有关系。而宫鲁鸣来到江苏后,仅带了一堂课,就让老胡佩服万分,而老胡自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训练量和老师比起来确实有很大差距,胡卫东说:“看过宫指导带了一堂课,确实感触很多,从训练量上比起来我就做得不够,训练量上不去自然成绩不会好,与其每年打完成绩都不好,大家都难受,还不如在训练场上多吃一点苦,到比赛的时候就不会再难受了。”

  从胡卫东的话中也可以看出,现在老胡已经认识到了江苏队的病根在哪里,所以单从这点来看,江苏方面请宫鲁鸣出山已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先进理念给老胡敲响警钟

  据记者了解,宫鲁鸣来到江苏队后,他带的训练课内容都是他自己制定的。而宫鲁鸣在训练队员对抗练习中用的方法也让老胡感觉到,老师还是老师。

  在对抗练习中,宫鲁鸣让俱乐部提前按照他的要求定制了一个大海绵垫,他要求队员在篮下进攻的时候用全力去打,而他则用海绵垫去卸球员的力。这样的训练方法让老胡感觉到,内线球员在篮下进攻的时候,用力一定要合理,打球必须有“来回劲”,光一味地强打是不行的。

  同时胡卫东也感觉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必须进行全方位的考虑,时代在进步,同样自己也需要进步,如果自身停滞不前,用老的理论去和先进的东西碰撞,最后只能品尝失败的滋味。

  宫鲁鸣顾问之路一波三折

  早在胡卫东担任江苏队主教练的时候,他就曾经来北京请宫鲁鸣帮自己一起带队伍,甚至提出了自己先当助理教练学习几年。可惜那个时候宫鲁鸣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答应这个请求。今年,江苏省体育局下足了工夫要把宫鲁鸣请到江苏队来当顾问。不过,事情并非那么顺利,由于宫鲁鸣在篮管中心的职位,没法抽身到江苏队。

  后来,江苏省体育局的领导亲自到北京来做宫鲁鸣的工作,并且为他理顺了顾问和篮管中心职务的关系,这才有了宫鲁鸣来到江苏的下文。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