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发挥余热终于不再迟到 奥运四朝元老不想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32  篮球报

  过去几年国家队集训,李楠很少有能按时报到的时候,原因大多是一个:治伤。

  今年国家队备战奥运,李楠的手、肩膀、膝盖仍然有伤,但是今年的国家队集训,李楠却很准时地来报到了,李楠说,自己是老队员了,备战奥运,他也应该“发挥发挥余热”了。

  在三亚的几天,李楠特别开心。“我家是大连的,我在国家队都12年了,能到海边集训,心里感觉特亲切,毕竟我家也靠海,从小就在海边长大嘛!”不过,三亚短暂的休整期之过,国家男篮将要面临的就是奥运会前紧张的备战了,但李楠仿佛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5个月备战。“我已经参加过3次奥运会了,这是第4次,在咱自己家门口举行,所以我期待这一次是最完美的一次。在国家队里,我算是老队员了,真希望从今天开始,球队能一切顺利。”

  算上这一次,李楠已经算国家队的“四朝元老”了,他自己也并不介意别人说他老,“老队员嘛,就得起些表率作用。虽然我也有伤,但训练一定不能掉队,整个备战过程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持体能,另外就是要尽量避免伤病。”

  现在李楠全身最重的一处伤就是膝盖。李楠去年曾在美国做过一次膝盖手术,但是现在训练起来,膝盖还是会疼,所以在八一队的训练中,李楠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随队一起进行。“医生让我平时多注意,但是现在这个时候,我没办法休息,坚持吧,习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