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没有压力不出油 24岁朱芳雨收起最后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3月16日北京报道 朱芳雨第二个走出首都机场一号大厅,却几乎是最后一个登上大巴车。刺眼的阳光让他眯缝着本来就不大的双眼。拉着四四方方的行李箱,他还不忘抖搂一下上身,招呼其他球员避开来往的车辆。

  有姚明,朱芳雨是中国男篮外线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如今没有姚明,朱芳雨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他在三亚玩得够尽兴,穿着一件白色短袖T恤,一条白色运动裤,挎着一个背包便走下了飞机,还不时哼上两句。走在通往候机大厅的路上,身边的路人不时抬着脑袋望着他,朱芳雨丝毫没有任何异样。可刚一走进候机大厅,朱芳雨便立刻将之前的轻松惬意装进了口袋。所有人都需要在候机大厅等待托运的行李,大厅里的座位不多,他坐在王治郅身旁,手肘撑着膝盖,双手托着下巴,累了便将身体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身边不时走过来很多热情的球迷,希望与他合影找他签名。朱芳雨倒也没扫球迷们的兴,只是他那耷拉着的双眼和从未抬起过的嘴角不知是否能让球迷们满意。

  常规赛MVP加总决赛“准”MVP,这些耀眼的光环已经让所有人将朱芳雨拔高到另一种境界来讨论。在这届国家队中,24岁的朱芳雨已经称得上是“老将”了,对于压力,他早已习以为常,可奥运会当前,他也深刻体会到周遭变化的速度。

  “是有压力,毕竟奥运会眼看着就要开始了,”朱芳雨站在候机大厅门口,他双眼目视前方,之前戴着的耳机早已不见了踪影,而身上也披了一件白色的外套。“接下来的训练还是要看教练组的安排,现在队里主要是控制伤病,队医也在为我们进行一些治疗。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训练,但现在回京了,教练肯定会做出一些调整,”对于未来的奥运会,朱芳雨充满期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