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返京首先做全面检查 五月底将全面打响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3:08  半岛晨报

  在国家男篮结束三亚集训,即将返回北京前夕,篮管中心公布了奥运会前男篮热身计划。拟邀请的热身对手既有美国大学队、也有俱乐部队和巴西、加拿大等国家队。计划热身场次多达12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男篮将于8月5日与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做最后的热身!

  回京先接受全面检查

  16日,中国男篮将结束三亚集训,返回北京。

  随后,中国篮协将安排全队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根据大家的身体情况,制定下一步训练方案。在姚明左脚骨裂,能否参加奥运会尚不得知的情况下,王治郅的右膝骨刺也在加重。为了避免伤病给男篮带来影响,中国篮协计划聘请一些医疗专家,为有伤在身的队员进行一次会诊,并形成书面报告。其后,中国男篮将根据报告,对队员的一些慢性伤病采取保护措施,既要保证训练,又要最大限度保护队员,尽量避免队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姚明是否参赛看个人

  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目前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均有伤在身,这让中国男篮苦不堪言。其中,姚明的伤势尤其牵动人心。现在谁也说不好,姚明能否及时恢复过来,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所有人都渴望他能出席,但国家体育总局还是更尊重运动员个人意见。副局长崔大林在谈到姚明的问题时表示,“他的手术很成功,我们期待姚明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赛场上。但我们也有一个原则,那就是尊重运动员,爱护运动员。姚明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要看他本人的意见,更要尊重医生的意见,因为我们要保护运动员的健康。”崔大林同时介绍说,最近中国篮协一直与火箭俱乐部保持着热线联系。

  邀请阿根廷队热身

  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向中国男篮提出,要做好姚明无法参赛的思想准备。即使姚明不参赛,也要漂漂亮亮地打几场好球,让国人满意。目前,中国男篮已经顺利完成了三亚集训,篮管中心为他们制定的热身计划也已出炉。在北京稍事调整后,中国男篮将继续集中备战。5月25日至31日,他们要与美国孟菲斯大学队进行3场热身。6月13日至26日,则要先后与俱乐部及新西兰国家队热身6场。7月4日至8日,中国男篮将要在对抗赛中迎战巴西、加拿大或波多黎各。而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男篮将迎来最重量级的热身对手。8月5日,他们要与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进行最后的热身。目前,盈方正在与对方沟通,具体落实热身赛事宜。

  特派驻北京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