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现状:哈里斯辅佐麦蒂 "68分先生"打小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CBA各支球队都引进了强力的外援,那么在赛季结束后这些外援都去了哪里?下个赛季还会继续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吗?

  麦克.哈里斯-东莞新世纪

  哈里斯由于前期参加NBA的选修失败而来到中国打球,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24.3分和11.6个篮板,他和安东尼的组合在联赛中所向披靡。在赛季结束后他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在NBA火箭队赢得了一份短期合同,而从他目前在火箭队的表现来看他有可能会在NBA“常驻”下去,所以下赛季东莞需要考虑去找个新外援了。

  萨马基-浙江万马

  作为浙江万马的老牌外援,萨马基的表现中规中举,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8.2分和15.2个篮板,比他前两个赛季都有所提高。CBA联赛结束后他加盟了约旦联赛冠军队Zain队。下赛季除非浙江万马能够找到更好的内线球员,否则稳定的萨马基应该还会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怀特和汤普森-浙江广厦

  怀特和汤普森在CBA联赛结束后就都投奔了波多黎各联赛。怀特在CBA中场均能够拿下30.5分和8.7个篮板,是广厦的第一得分点。而桑普森在广厦起伏非常大,既能单场拿下47分,也能上场后一分不得。从稳定性上看广厦应该考虑换掉桑普森而续签怀特。

  温格特-山西中宇

  山西中宇在07-08赛季排名联赛垫底,当其他球队在外援的帮助下一路风光的时候,山西却没能从温格特那里得到更多的帮助。在CBA中场均得到14分和8.7篮板的温格特目前加盟了波多黎各联赛,从他对球队的作用来看下赛季山西中宇应该不会再和他续签。

  阿伦.马季-新疆广汇

  阿伦本赛季在新疆队场均得到21.2分和6.6个篮板,他的到来加强了新疆的4号位,缓解了巴特尔在内线的压力。下赛季新疆应该考虑让这个强力大前锋继续留在阵中,而目前阿伦正在波多黎各联赛中征战。

  大卫.杰克逊-新疆广汇

  作为新疆的外线尖刀,杰克逊本赛季在三分线上的命中率高达43.8%,而他场均能够得到21.5分和2.6次助攻,是新疆的主要得分点。虽然新疆因为场外因素没能晋级季后赛,但是杰克逊的表现还是让人折服。不久前在亚篮网公布的CBA个奖项的评选中,杰克逊就当选了年度最佳球员。目前杰克逊效力于波斯尼亚第一级联赛的Bosna S队,下赛季和新疆续签的可能性很大。

  麦克.图克和拉米扎纳-山东黄金

  作为山东队的“黄金双枪”,图科和拉米扎纳的表现已经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他们两联手场均能够贡献43.4分和16.2个篮板,是联赛中最强的外援组合之一。在他们的帮助下山东本赛季获得了第5名的成绩。这样有实力的组合山东下赛季应该不会放弃。目前这两人都效力于阿联酋联赛。

  杜万.泰特-吉林森工

  吉林本赛季成绩很差但是外援杜万.泰特却表现出了颇高的实力,在常规赛中曾经单场砍下了68分。在他离开中国后短暂加盟了波多黎各联赛,目前效力于美国小联盟CBA的Pittsburgh Xplosion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杜万下赛季重回吉林的希望不大。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