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中国男孩引美大学注意 美媒体:下一个姚或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01  新浪体育
14岁中国男孩引美大学注意美媒体:下一个姚或易?

蔡晨拥有强壮的身体

  新浪体育讯 来自中国的14岁的男孩蔡晨由于在圣地亚哥的出色表现已经开始吸引众多大学的球探和教练的目光,圣地亚哥在线网对于蔡晨给出了详尽的介绍,以下是该网站的原文要意:

  他会成为下一个姚明还是易建联呢?

  来自中国的新生蔡晨(2.01米, 113公斤 )现在为圣地亚哥的玛偌纳萨教会高中打球,相比于姚明或是易建联,他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卡麦隆.安东尼那样的球员。

  蔡晨虽然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但是他却一个可以投三分球的大个子。这位左撇子球员喜欢安东尼的程度已经超过了姚明和易建联,他认为掘金队的小前锋安东尼是一个“能里能外的多面手”。

  14岁的蔡晨来自于中国的第三大城市广州,不管相比于六百万人口的广州市还是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圣地亚哥都只能算是一个小地方。

  许多人都不明白蔡晨为什么会去美国而后又选择在圣地亚哥的玛偌纳萨这种小学校打球。

  就像姚明一样,蔡晨的父母也是运动员出身,他的爸爸蔡广生(1.93米)曾经入选过中国男篮国家队,而他的母亲(1.83米)是一个手球运动员,曾经参加国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

  “他的父母都是非常好的人,”玛偌纳萨高中的教练尼库斯说“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美国这种开放式的环境中接受教育,他们决定让孩子来玛偌纳萨高中是因为这个学校很重视篮球,但同时更重视孩子的学业,这里都是小班授课,是个个性化很强的学校。”

  姚明曾经的室友现为NFL球星的泰佑-约翰逊曾经到中国旅行碰巧遇到了蔡晨的父母,当他看到蔡晨后就极力推荐他去美国上学发展。

  蔡晨随后动身前往美国,而他最终来到了加利福尼亚学校联盟的圣地亚哥分部。由于学校需要核实他的年龄和背景资料,所以直到1月14日才准许他参加篮球比赛。蔡晨为玛偌纳萨高中打了9场比赛,场均能够拿下23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控球手,传球的能力也很不错,”尼库斯教练说“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他将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

  蔡晨还没能完全融入到美国的文化中去,虽然他也听音乐-不管是美国音乐还是中国音乐,但是他甚至都没有iPod。虽然在来美国之前蔡晨就参加了英语学习班,但是他在语言沟通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确实有些困难,”蔡晨说,如果一个美国高中生转学去了中国可能会碰到更大的麻烦“我差不多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让自己适应了这里。”他总是会仔细斟酌自己的用词,然后才跟你说话。

  “现在你跟他讲话会感到很惊讶的,”尼库斯教练说“要知道刚来的时候他总是感觉有些拘谨,不愿意跟人交流。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转变。你每天吃的东西不一样了,生活习惯不一样了,但是好在年轻人的适应能力很强,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开朗的大孩子了。”

  “我干教练这一行已经有40年了,我会去认真倾听这个14岁孩子的一些想法。”尼库斯教练说许多游客来圣地亚哥以后所关心的是制定自己游览各种名胜古迹的计划,但是蔡晨关注的方面和别人不同-他认为这里的空气环境非常好。

  “(在广州)空气质量非常差,”蔡晨说“圣地亚哥跟我来之前想象的不一样,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蔡晨今年夏天将会参加篮球的夏令营,他将会在那些大学教练的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而UCLA现在已经表现出了对他的兴趣。尼库斯教练说“如果你现在给10所大学的教练打电话问他们是否知道蔡晨是谁,他们都会给你肯定的回答。”

  蔡晨现在住在教会的一个家庭里,他说他现在很想念他的父母。他通常每一周或两周会跟他们通一次电话,但是每次打电话的时间都不会很长。

  但是只要一聊起有关篮球的话题他的眼睛马上就会散发出光彩。他喜欢看魔术队霍华德的表演以及太阳队的比赛,他也喜欢看魔术师约翰逊过去的录像,而约翰逊也是蔡晨的父亲最喜欢的球员。

  蔡晨表示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还能长到多高,但是在跟他的交谈中你会发现他并不想成为姚明那样的中锋或是易建联那样的4号位球员。他说“我想打的位置是小前锋。”

  听起来他好像已经开始有一点“美国化”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