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尔森最迟7月报到 李元伟火箭球场搞定男篮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17  篮球报

  郑彬

  最初决定请小尼尔森做尤纳斯的助理,篮协的想法是:小尼尔森丰富的大赛执教经验、NBA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战术理念能给国家队带来不小的帮助,所以篮管中心首先向小尼尔森发出了邀请。小尼尔森来中国当助教的事,就这样顺利地进行了。

  其实在聘请小尼尔森的问题上,篮管中心用心良苦,而最先提出这个想法的人,是尤纳斯。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二人联手险些带领立陶宛队在半决赛上击败美国队。尤纳斯去年在家休假的时候,一边关注着中国的CBA联赛,一边和小尼尔森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另一个有过这个考虑的人,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去年12月份,李元伟曾经赴美国参加会议,期间他抽空去看望了姚明易建联,在休斯敦,李元伟只看了一场比赛:火箭对小牛。这天,李元伟和小尼尔森见面了,虽然李元伟没有透露两人的谈话内容,但两人一定谈得不错。

  篮协最终决定让小尼尔森加入教练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非常了解姚明。在火箭的29个对手中,小牛队无疑是对火箭研究得最透彻的球队。小尼尔森对姚明弱点的认识,甚至有可能强于他对姚明优点的认识。“考虑到小尼尔森对中国篮球的了解,也考虑到他对NBA的了解,而且他和尤纳斯在语言沟通上也要比国内本土教练更顺畅,所以篮管中心决定把他聘请过来,帮助中国队打奥运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小尼尔森和中国篮球的缘分不浅。当年,正是他相中了王治郅,帮助大郅成为登陆NBA的中国第一人。过去16年小尼尔森一直是立陶宛队的助理教练,帮助他们四次进入奥运会四强,三次得到铜牌,并战胜过一次美国队。

  胡加时介绍,小尼尔森要等小牛队本赛季NBA比赛完全结束以后才能来到中国,时间大概在六七月份。

  尤纳斯、小尼尔森,再加上体能师埃尔,国家男篮已经有了三名外籍教练,不过篮管中心并不担心人多出乱的问题,胡加时说:“国家队教练都有明确的分工,平时大家也都有很多机会进行交流和沟通。小尼尔森加入后,他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做对手的技术分析,收集对手的资料,还有就是临场比赛时辅佐尤纳斯。而埃尔则专门负责队员体能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