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奥运位置存玄妙变化 姚易受伤男篮重心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三亚报道 没有姚明和易建联,三亚的沙滩上最显眼的就是王治郅

  2008年,年逢三十的王治郅将在家门口经历自己第三次奥运会。但这一年的开始,对于王治郅来说并不顺当。联赛创纪录地止步8强,打人风波以及膝盖上的伤。不过在三亚的椰风树影间,再次投入国家队的集训时,大郅的脸上写着从容与淡定,如今,他心中只揣着一个梦想———北京奥运。

  “而立之年”经历坎坷

  2007年6月,在随同国家队前往美国拉练的时候,王治郅过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大郅一直认为“三十岁”对于自己来说将是人生中与众不同的年份,他给自己刻上了更多成熟的印记,但在王治郅的而立之年中,他却历经坎坷,过得并不顺当。

  在2006-2007赛季CBA联赛中,八一队在王治郅的率领下,一举拿下当年的总冠军。次年联赛,王治郅还是那个王治郅,但卫冕冠军八一队却被挡在了半决赛之外,这是王治郅参加CBA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同时也是八一队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人生么,就是这样,总会有很多的不如意,关键是在面对这些‘不如意’的时候,你是选择被打倒,还是换一种方式来对待。”在八一队被淘汰的当晚,面对失败,王治郅如是说。面对人生,王治郅依旧是这样的生活态度。

  2008年年初,王治郅提前进入了联赛间歇期。大郅原本想就此机会前往美国疗伤,但没成想在赴美之前却卷入了一起“打人事件”。风波之后,王治郅承认自己一时冲动动了手,但这却是作为一个儿子和一名父亲所应有的冲动。

  流年不利,此后,王治郅前往美国疗伤,诊断出膝盖伤势加重。医生建议大郅进行手术,但如果进行手术,就很有可能影响到参加奥运会。在手术和奥运之间,王治郅选择了后者。他决定采取保守治疗,奥运之后再手术。

  “2008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备战奥运,自己也只能坚持着,希望一切都能顺利一些,一切都等到奥运之后再说。”大郅说。

  这次备战压力最大

  王治郅再次步入人们视野当中,已是在三亚的沙滩上了。3月8日,国家队在三亚集中,王治郅从美国疗伤归来,按时报到。而在三亚的这几天里,王治郅没有再提起那几段不开心的事情,只有队友们偶尔会拿大郅的事情来开玩笑,“千万别惹着大郅,大郅出手就是植物人了。”而大郅也只是无奈地笑笑,不做言语。

  与以往备战不同,国家队此次集训之前就接连接到坏消息。

  姚明和易建联接连受伤,其中姚明的伤势尤为严重,需要进行手术。在这备战奥运的紧要关头,如今国家队的中锋仅剩下了王治郅一人,这次备战,对于王治郅来说,算是压力最大的一次。

  说到压力,其中很大一方面是来自于他的腿伤。军训的时候,大郅一直把从美国带回来的护膝带在身边,“万一能用着呢,还是带着好。”大郅说,这次来三亚,他还随身带着一种可以促进伤势好转的意大利药,“那后边贴着中文说明,每天吃一颗,放到水里,速溶的那种,可以帮助减轻膝盖的伤。”大郅说。3月份的三亚,气温并不算高,但穿着厚厚的迷彩服站上半个小时的军姿,也让人有些受不住。大郅出了不少汗,水珠顺着手一直在往下滴,“膝盖不会有事吧?”胡加时回问一句,“应该没事。”队医说。训练间歇的时候,大郅自己找了块阴凉的地方,坐下来之后一边擦着头上的汗水,一边揉着自己有伤的膝盖说:“还行,没啥问题,坚持呗。”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