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求男篮做好失明准备 崔大林:没姚也得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姚明术后恢复不错,刚刚拆线,还将用来固定脚踝和脚掌的石膏拿掉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目前的情况看,“我相信姚明能够参加奥运会。”

  章明基介绍说,由于姚明的脚掌还不能完全触地,只能穿一种特制的靴子,并依靠双拐来“行走”,“原来受伤时他也穿过这种靴子,主要是起保护作用,相信再有半个月,姚明便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了。”章明基表示,姚明术后的疼痛感已有所减退,并可进行一些理疗。“我们随后会安排一些国内的专家前往美国,帮助他恢复。”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说。

  虽然经纪人看好姚明的奥运前景,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男篮要做好姚明无法参赛的准备,“即使没有姚明参赛,男篮也要漂漂亮亮地打出几场好球,让国人满意。”崔大林认为,姚明能否参加奥运会,必须尊重运动员本人及医生的意见,总局将按照“尊重运动员、保护运动员”的方针来对待姚明。

  “对姚明的骨折,大家都感到惋惜,他本人也非常期盼参加奥运会,这同时也是全国球迷的期待。最近,篮协与火箭队一直紧密联系,总局也期待姚明早日康复重返赛场。”崔大林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