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西北区-太原理工携手西工大晋级全国八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CUBA进行了分区赛西北赛区的半比赛,男子组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和夺冠热门太原理工在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后双双挺进了全国八强赛。这是太原理工连续第十次晋级全国八强赛,他们也是西北赛区惟一一支在八强赛上一届不落的球队。而女子组是太原理工和青海师范分别胜出对手成功晋级。以下是今天半决赛的综述——

  男子组

  太原理工大学74比53山西财经大学

  西北赛区夺冠热门太原理工在半决赛中再次显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在比赛的第一节就领先山西财经大学14分,为本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太原理工的王春亮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抢到10个篮板。于琳庆在27分钟的时间里也贡献了13分和4次助攻。山西财经大学虽然全队的投篮命中率比太原理工高出3个百分点,但是主力球员的低迷让他们下半场比赛始终无法迫近比分,李寅飞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姜自谦和田雨各有11分入账。

   西北工业大学67比47河南大学

  主场作战的西北工业大学今天能够大胜河南大学20分之多,要得益于他们在篮板球上优势。本场比赛西北工业大学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1个,其中赵琳一人就抢到了全场最多的12个篮板,并贡献了8分4次助攻和4次抢断。核心球员毕剑峰今天投篮命中率仅有24%,但是依然拿下了18分和7个篮板。河南大学在上半场结束时仅落后对手4分,但是全场18次的失误(比对手多出11次)成为了他们今天输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今天河南大学没有球员得分上双,王恒和张振楠分别得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

  女子组

  太原理工女篮74比72西安交通大学女篮

  与男队的轻松胜出不同,今天太原理工女篮与对手打得十分胶着,在下半场还险些让西安交大翻盘。太原理工今天投篮命中率不如对手,但是篮板球却比对手多出5个。冯丽颖表现十分抢眼,仅上场27分钟就拿下了21分并有5个篮板和3次抢断。西安交大女篮今天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郑巧珍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虽然在第三节时西安交大打出了一拨进攻高潮,但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低命中率让他们最终以2分惜败给对手,无缘全国八强。

  青海师范大学女篮74比60河南大学女篮

  青海师大今天共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闫妍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6个篮板和2次抢断。今天他们全队的命中率高达44%,比对手高出8个百分点,而他们在防守上的积极也让河南大学在第四节失误连连,全队只得到了9分,这成为了今天青海师大获胜的关键。河南大学女篮朱晓亚和张玲燕联手贡献了35分,但是其他球员表现的低迷让他们在下半场没能咬住对手。河南大学虽然今天篮板球比对手多出8个,但是低命中率和过多的失误成为了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明天在西北赛区的决赛场上男子组太原理工大学将会对阵西北工业大学,而女子组则是青海师范大学女篮对战太原理工女篮,最终将会决出男女组的冠军球队。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