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拥有首支CBA球队 足球老板欲买“壳”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58  新安晚报

  本报讯“公司愿意承担起为安徽再建一个篮球俱乐部的责任!”昨日,在本报与省篮协共同举办的安徽篮球沙龙上,已投资3000多万元组建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的安徽嘉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栾立刚总裁郑重宣布:“公司争取今年上半年收购一个CBA队伍,让安徽拥有自己的高水平篮球专业队。”

  愿意承担责任

  安徽嘉润集团投资体育产业,源于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体育的热爱,对安徽体育的情有独钟。3年前,公司收购了安徽足球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已投入了3000多万元。可喜的是,安徽九方足球队去年冲甲成功,结束了安徽近年来没有甲级俱乐部的历史。

  对于安徽来说,只有足球是不够的,全省人民更希望看到有一支参加CBA的篮球队。现在,建立这个CBA队伍,不光是体育局的需要,也是全省人民的需要。所以,新安晚报报道的《安徽篮球,何时复兴?》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

  在参加安徽篮球沙龙之前,栾立刚特地与公司主要领导通过气。他说:“我明确表态,公司愿意承担起为安徽再建一个篮球俱乐部的责任。”

  正在积极洽谈

  从去年10月份起,公司就开始关注国内CBA队伍的动向,并联系数家正在参加CBA联赛的队伍,积极接触,希望收购一支球队且落户安徽,并成立俱乐部,把安徽自己的青年队建立起来。

  不过,俱乐部以何种形式成立,公司还没有考虑成熟。栾立刚说,让安徽拥有自己的球队,可以有几种选择。第一种方法是,收购CBA队伍工作完成后,再成立俱乐部,并建立相应的机构、二级梯队等。第二种方法是在收购成功之前,就将俱乐部成立起来,寻找机会适时引进球员。第三种方法是,如果收购CBA队伍比较困难,我们是否有必要收购低水平的队伍?

  栾立刚表示,10天前,他已向省体育局局长冯潮汇报了此事,并请省篮协帮助参考一下,选择哪种收购方式最为合适。

  据介绍,目前参加CBA联赛,对俱乐部有着很高的硬性规定,比如企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缴纳700万元的保证金,拥有6000座位的篮球馆等。

  希望社会关注

  “我有一个感想,不论建立足球队、篮球队还是排球队,这不是一个企业能完成的事情。”栾立刚深情地说,“这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如政府、企业、媒体、市民的全方位支持,才能将俱乐部运营下去,并将队伍建设好。”

  栾立刚说,成立足球俱乐部时,三年时间没有企业冠名,公司也没有以自己的企业冠名来宣传自己的企业。公司的想法是,安徽人民给了我们投资机会,我们通过经营运作获得的经营效益,就要拿出一部分反馈给安徽人民。成立篮球俱乐部后,也是一样,我们不会拿自己的企业名称来冠名,而是把空间留给其他企业,希望大家一起承担责任,为安徽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我有一个想法。”栾立刚说,“美国NBA能带动美国整个篮球产业的发展,姚明能带动中国篮球市场的发展,我们有了CBA后,就能带动安徽群众体育的发展。”

  栾立刚表示,安徽篮球俱乐部,不仅仅是企业的,也是全省人民的俱乐部,全省人民的球队,大家都应该来关心它,爱护它。否则,企业光靠热情是支撑不了的,也不利于球队的长远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