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摆乌龙国手险走错宾馆 郭士强被队员狠狠修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9日报道 3月8日,是新一届国家男女篮集中报到的时间。从3月9日开始,两支球队正式拉开为期五个月封闭训练的序幕,但在最初的这三天,只有放松不见篮球。这天下午,男女篮还站在松软的沙滩上,来了一场排球大战,结果众志成城的姑娘们取得胜利,张庆鹏被扔下了水。

  ●幸好没人走错宾馆

  在男女篮前去三亚假日酒店报到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可能是工作人员的疏忽,当初篮协下达通知的时候,把酒店所在地三亚湾说成了亚龙湾。不过,好在没有国手走错地方。

  说来也巧,三亚这么一丁点大的地方,竟然有两家假日酒店,一个在三亚湾,一个在亚龙湾,虽然都是五星级酒店,但路程还是差了十几公里。有一个前去采访的记者,下飞机后直接打车去了东边的亚龙湾,到了之后发现不对,只能再折腾一趟坐车去西边的三亚湾。

  国手们则省心了不少,三亚机场内有人专门接机,一辆中巴就把队员们带到酒店门口。也有单独行动的,女篮中锋陈楠说:"没注意有没有人接机。我直接打车去酒店的,没走冤枉路。我们又通知了一次,说地点换了。"

  ●不摸篮球改玩沙排

  3月9日到11日,这三天的时间主要归队员支配,目的是放松劳累的身心。从12日到15日这四天,男女篮则要拉到警备区司令部进行严格的军训。这一周的时间内,看不见篮球的影子。不用担心,队员们有了新的消遣项目---沙滩排球。

  第二天一早,男篮的队员们就三三两两去海边游玩,说是看海其实跟出门遛弯儿差不多,过条马路就是沙滩。路过一片沙地的时候,不少人被竖起来的一张大网所吸引,纷纷走过去一探究竟。原来这块场地是女篮新来的体能教练贝肯尼临时借来的,他本想让姑娘们活动活动,拉一下韧带,后来因为没凑够人,便被男篮占了先。

  来的人越来越多,一共12个人,都够打一场篮球比赛了,而沙滩排球一般只要四个人。最后只能把人平分为两组,一边是队员,一边是教练。看见自己一方人数不够,郭士强机敏地把2米11的张凯拉了过去。不过,这一举动仍然不能改变双方的实力对比,张凯说:"没办法,和这帮小年轻比我们实在没有任何优势啊。"最后的结果可以想象,队员组以2比0完胜教练组,作为游戏的惩罚,郭士强被队员们七手八脚地抬起来,毫不客气地丢进了海中。背后传来队员们一阵得意的笑声:"郭导!你也有今天?"

  ●新兵忘带防晒霜

  张凯和徐咏,是这届国家集训队里实打实的新人,报到、集中、军训、封闭,这些词汇对他们两个多少还显得有一些神秘。正式报到第一天,张凯扛了一大堆行李过来,却发现"能用的不多,该带的没带"。

  记者联系上张凯的时候,他刚刚打完了沙排回来,衣服上满是泥沙和海水的味道。午饭过后他就把衣服拿给酒店送洗,下午好好地睡上一觉,他又忙着去前台取衣服,"都有谁送过来洗了,我给他们都拿回去吧,"他对服务员说。

  考虑到接下来要转战北京,有可能要一口气封闭训练五个月,张凯带了一大堆东西,笔记本电脑、MP4、PSP,应有尽有。其中最多的还是衣服,"我带的主要都是安踏,联赛的时候都要穿这个,但国家队不让穿,必须是耐克才行,都白带了,"张凯说。游泳的时候,他就穿一条紧身裤,或者一条大裤衩就下水了。

  至于海边度假必备的防晒霜,张凯同样没有准备,他说:"我连拖鞋都没带,刚才还是赤脚走回来的。"健忘的可不止一个人,9日这天早上不少球员都出门去买防晒霜,酒店提供的一是太贵,二是没有合适的牌子。在这方面还是姑娘们更细心,陈楠说:"都带齐了啊,什么都不缺,这方面我特有经验。他们不早说啊,要不我们就借给他们用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