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篮对抗排球场 范斌险遭陷害张庆鹏被逼"投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三亚报道

  9日上午10点刚过,三亚湾假日酒店的花园里,张庆鹏和张凯悠闲的走向花园对面的海滨沙滩。他们是中国男篮队员当中第一批奔向海边的。随后,沙滩上的游客们开始见到一群大个子走出来。巩晓彬、孙军、刘晓宇、陈江华、李楠、丁锦辉……在三亚炽热的阳光里,在这里集结的中国男篮开始他们第一个集训日,而他们的第一练,居然是排球。

  既然是调整,男篮的队员们当然不必去想训练馆和篮球,这三天他们的“任务”就是好好放松。“让他们到这儿来好好放松一下,什么都不去想,这样挺好。”站在海滩上,领队白喜林说。

  沙滩上架着一个排球网,并用黑色的胶皮管围出了一块简易的沙滩排球场地。见到这个,小伙子们马上兴奋了起来。正在这个时候,助理教练郭士强提议教练组跟球员们打一场沙排比赛。规则自然是没法参照国际排联的了,随便打。教练组的几位“老同志”行动缓慢,结果,0比2的总比分输给了球员们。“快,找个代表下海!”年轻的球员们提出了惩罚的要求,不过这也是郭士强的提议,没想到,这个提议最终落在了自己身上。“上啊!”不知道是谁一声大喊,张庆鹏、周鹏、刘晓宇、丁锦辉、李晓旭,一拥而上,把郭士强给围住、搬倒。几个人你抓胳膊,我提腿,把郭士强给扔到了海里。

  这个时候,在离他们不远的沙滩上,一群身材高大的姑娘又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中国女篮来了。女篮姑娘被海面上风驰电掣的水上摩托吸引了她们。卞兰和一个队友率先冲了过去,感受一下速度带来的刺激。

  太阳开始偏西的时候,中国男篮和女篮在沙排场地上汇合,准备一场男女篮沙排对抗赛。王磊、陈江华、刘炜、丁锦辉和刘晓宇站在了场地上,他们的对面是苗立杰、陈楠、陈晓莉、刘丹和助理教练范斌。规则还是一样,谁输了就扔一个代表下海。

  女篮的球员们似乎都打过排球,每个人都能比划几下。可是男篮的队员们也不示弱,虽然排球技巧不行,单仅靠发球就赢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快,扔老范下海!”队长刘炜率领众兄弟冲向了范斌,姑娘们自然是不敢动的,所以只能围攻老范了。范斌边挣扎边喊:“也没说一局定胜负啊!”

  到底是自己的弟子,来自八一女篮的陈楠见状立马上来解围,喊着:“三局两胜!三局两胜的!”没想到,当男篮和女篮的球员们再站到场上时,局势发生了变化。由于不会打,又赶上逆风,男篮的球员们连输两局。这下范斌来劲了,“快,谁下海?谁下海?”他边喊着,边开始追男篮的球员。男篮的队员们立马散开,不过张庆鹏最终没能逃脱,他一个人被苗立杰、陈楠等人逼到了海水边。“我自己下去行了,”张庆鹏边说边退,可女篮的姑娘们哪肯放过他,在范斌的带领下,几个姑娘七手八脚把张庆鹏把张庆鹏抓起来扔进了海里。

  太阳渐渐的消失在海面上,带着开心的笑脸,中国男女篮的球员和教练们,轻松快乐的度过了第一个集中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