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透露姚明术后仍开朗乐观:巨人这样被呵护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2:33  篮球报

  《篮球报》:姚明最近和你联系了没有?他的精神状况怎么样?

  刘炜:我们天天都联系,有时候打电话,有时候在网上玩游戏,最多的时候是发短信。他一直都是个开朗乐观的人,这次情绪也不错。

  《篮球报》:他以前有这个伤吗?

  刘炜:我一开始还真没想到。不过其实骨折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挺普遍的伤。

  《篮球报》:会影响他的奥运会吗?

  刘炜:应该没有这么严重吧。现在主要就是要看姚明在手术之后的康复情况。这期间,他肯定还是会像以往那样坚持练好力量。以他目前的实力、水平和经验,顺利康复之后和球队的磨合、熟悉战术等都不是问题,只是和国家队的合练,包括系列热身赛的最初阶段,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篮球报》:你也在NBA打过比赛,据说黑人球员比赛结束后还去酒吧玩,但中国球员打完比赛就没有这个精力了。是吗?

  刘炜:那是,平时比赛完了就只想睡觉。

  《篮球报》:你觉得姚明的伤和小时候的营养有没有关系?

  刘炜:应该是有关系。咱们和人家欧美人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不一样。

  《篮球报》:你们在体校时注意过营养问题吗?

  刘炜:那时候家里倒是定期给零花钱,但自己没想过要拿它去买吃的。我记得那时候刚时兴游戏机,我和姚明又很迷游戏,所以把每天的零花钱凑起来都去打游戏了。

  《篮球报》:有没有吃不饱挨饿的时候?

  刘炜:有过。有一次我们出去打比赛,因为要省伙食费,我和姚明全天的粮食就是三个汉堡。当时我没有上场,所以我一天吃一个,姚明要场场都打比赛,他就一天买两个汉堡吃。但我们每天的训练消耗体力很大的,所以那段时间我们每天只有硬扛。后来教练发现我们总不出去吃饭,慢慢他就知道了这个情况,主动来“资助”我们。

  《篮球报》:从小你们注意保护自己,尽量避免受伤吗?

  刘炜:那时候也很注意这些。我身高长到1.70米的时候,姚明大概已经有1.95米左右了,体校测出他会长过两米。从那时起就对他采取了一些特别的训练方法。练力量的时候,姚明都是自己在旁边单练的,不和队友们一起训练;我们举杠铃,姚明也不用举,因为那样会影响他的骨骼发育;我们打对抗,姚明不用打,怕撞坏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