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陈江华忠告姚明别急复出 庆幸有大厨杜锋陪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2:08  篮球报

  郑彬

  姚明的伤情公布后,记者首先想到了与姚明“同病相怜”的陈江华。正在广东番禺的老家“走亲访友”的陈江华,提起自己的伤,提起疗伤,摆出一副颇有心得的样子。

  陈江华受伤是在去年的7月随国家队到美国打夏季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当时只是扭了一下脚,没有出现骨折的红肿症状,也没血肿,所以就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但是后来回到驻地再进行检查时,感觉特别疼。第二天上午去拉斯维加斯当地医院拍片子,确诊为右脚脚踝胫骨骨裂,医生让我至少休息两个月。”因为拉斯维加斯没有很完备的专科医院,陈江华直接转到洛杉矶。由于伤情较重,直到国家队结束了夏季联赛返回中国,他仍然在洛杉矶疗伤。

  右脚的这条裂缝折腾了陈江华足足5个多月。去年12月底,小陈才重返赛场,直到进入季后赛,他才慢慢找回以前的状态。

  陈江华说,他不知道姚明会怎么样,因为疗伤情况因人而异。反正他自己是属于“很不好恢复”的那种人。一开始医生也没有想到,他会用将近半年的时间去恢复。“每次检查,骨头就是不愈合,没办法,只好继续养着它。”

  为了让骨头更好地愈合,陈江华的右腿打上了石膏,一打就是两个月。平时,他只能练练上肢力量,或者投投篮。养伤期间,原本瘦弱的陈江华体重一下子长了12斤。9月份,是医生预计陈江华康复的时间,但是裂缝还没有愈合,只能继续养着它。为了快点恢复,陈江华还独自到了设施更完善的香港,请专业人士帮助进行恢复性训练。“从受伤到恢复,我用了5个多月的时间。因为长得不好,所以比医生一开始预计的长了3个月。这个伤,其实是属于长期疲劳导致的疲劳性骨裂,一定要完全恢复了才能够进行强对抗。”

  在养伤期间,队友杜锋经常给陈江华煲汤喝。

  “都有什么汤呢?”记者问。

  “鸡汤、牛尾汤、反正都是比较补的,杜锋的手艺非常好!”陈江华答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