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尼尔森曾将大郅带进NBA 曾辅佐老尤执教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52  篮球报

  在国家男女篮最新公布的名单上,最引人注目的不是球员,而是教练组。男篮方面,现任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的小尼尔森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女篮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米歇尔·蒂姆斯、埃尔·贝肯尼则是由主教练马赫亲自从澳大利亚挑选来的。

  小尼尔森曾经与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合作,辅佐其执教立陶宛国家队,并在半决赛中险些击败美国队。小尼尔森将在NBA本赛季结束后走马上任。

  小尼尔森和其父、现任勇士队主教练的老尼尔森,与尤纳斯的祖国立陶宛渊源颇深,其中小尼尔森从1992年至2006年一直担任立陶宛的助理教练。每逢奥运会年,他便会在NBA赛季结束后前往立陶宛帮忙。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他作为立陶宛助理教练连续参加了4次奥运会(前3次获得铜牌,第4次获得第4名),2006年还随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小尼尔森是NBA中少有的对欧洲篮球有深刻认识的专业人士。

  小尼尔森对立陶宛篮球的帮助,从立陶宛与美国在奥运会上交手的战绩可见一斑。双方共交手6次,立陶宛第一次在巴塞罗那输了51分,第二次在亚特兰大输了22分,第三次在悉尼奥运会的小组赛上输了9分,第四次在悉尼奥运会的半决赛上险些获胜,只输2分。立陶宛在双方第5次交手的时候,终于在雅典奥运会的小组赛上一举击败美国,但在半决赛意外输给意大利之后,基本上放弃了三四名决赛上,结果再次负于美国。

  小尼尔森与中国篮球的关系也相当密切,当年正是他将王治郅选到了小牛队。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增加外籍教练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可以和主教练能有更好的语言沟通。尤其是比赛当中,一个换人或者战术变化的提醒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如果语言不通就比较麻烦。”

  另外,女篮助理教练米歇尔·蒂姆斯来头也不小,她曾经是澳大利亚女篮的主力后卫,并曾经打过美国的WNBA,退役后担任过澳大利亚女篮的助理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