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教练组增加新元素 三名中方教练分工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09  中国体育报

  在本届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上,教练组也发生了变化,主教练仍为尤纳斯,教练员却出现了两张“新”的面孔——尼尔森和孙军。

  与以往由中方教练担任助理教练不同,现任NBA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的小尼尔森第一次成为男篮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聘用外籍助理教练,对于国家队的教练工作,尤其是在临场指挥上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外籍教练可以和主教练有更好的语言沟通,尤其是比赛当中,一个换人或者战术变化的提醒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如果语言不通就比较麻烦。”

  对于中国篮球迷来说,小尼尔森的名字并不陌生,有着欧美执教经历的他,从2004年开始就担任中国男篮的顾问。此番将小尼尔森来到队中,不仅仅源于他对世界篮球的了解和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也出自于他与主教练尤纳斯良好的合作关系,二人从尤纳斯做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时就共事过,配合默契。小尼尔森负责的主要内容是比赛,做好技术分析,收集对手资料,并与尤纳斯一起商讨球队的大计。他将于本赛季NBA结束后上任。

  中方教练员方面,两位少帅郭士强和巩晓彬依然留任,同时补充了另一新鲜血液——“黄金一代”的锋线干将孙军。这位当年中国男篮的队长,变成中国男篮中方教练。虽然孙军曾经在2004年担任过国家女篮的教练员,但此番成为男篮的国字号教练尚属头一遭。

  据介绍,三名中方教练分工明确,将在分组训练的时候各司其职。郭士强负责后卫组,巩晓彬负责中锋组,而孙军的主要任务则是担任前锋组的教练。胡加时坦言:“作为国家队94黄金一代的队员,孙军的头脑、经验和技术都非常不错,这次出任前锋组的教练,能够对国家队的前锋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