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天地-MVP:两把钥匙一扇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50  体育天地-MVP

  男篮热身赛将会上演传统的“小、快、灵”打法,是中国男篮多年来的传统打法,曾经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上屡试不爽。“如果当时能有个好的内线,我想我们在奥运会上能走得更远。”当年的国家队前锋郑武说道。现在国家队有了好的内线,而且是地球上最好的中锋,国家队应该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一些了。并且,在缺少姚明的热身赛上和姚明不能上场的时间里,中国男篮也应该找到了和世界强队对抗的方法。

  历史给了男篮教科书一般的实例,今年中国男篮加强前锋球员上的选拔力度也正是要将1996年的成功和姚明结合到一起。“如果1996年是黄金一代的话,现在应该就叫钻石一代了吧。”1996年带领中国男篮取得第八名的宫鲁鸣笑着说道。

  近些年中国男篮的战绩表明,仅仅依靠前锋线和仅仅依靠姚明都无法在国际赛场上走得更远。突破前八名像是一道门,必须用两把钥匙才能打开的门。现在中国男篮已经有了姚明这一把钥匙,集训大名单就是另一把钥匙的图纸,到底能否锻造成另一把开启奥运会四强大门的钥匙,就要看中国男篮前锋群自己的造化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