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单竞争将空前惨烈 边缘人"血拼"抢七大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集训队名单,篮管中心至今也未宣布,以至于一些铁定入选的队员虽然已在训练,但至今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老队员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还在打听,是到三亚报到还是先在北京报到。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还是向外界吹了吹风:集训名单将在二月底或三月初正式公布,大名单大约有15-16名球员,其中包含姚明、易建联、孙悦三人,新人的比重将比以往有所减少。“这次男篮集中,新人可能不会很多,主要是那些能打的,”胡加时说。事实上,2007年集训完毕后,尤纳斯已经表示过,2008年的集训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主力球员身上”,这也意味着,过去几年四处撒网、广搜新人、集训名单动辄即达20人的阶段已经过去,今年将着重在那些在以往集训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球员身上下功夫。但是,胡加时还是留了一个“活扣”,并没有把话说死,“当然,也要考虑培养后备人才,但首先要保证奥运会的任务。”这又给那些处在国家队边缘的球员们以希望。

  为了挑选合适的国家队球员,从1月16日开始,主教练尤纳斯就奔波于个个CBA赛场之间。他先后考察了辽宁、八一、福建、广东、东莞、江苏、山东等几支球队。相信已经有一些球员进入了他的视线。根据以往的男篮名单分析,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孙悦和李楠肯定将出现在本次集中的名单当中,剩下的7个名额,很有可能在莫科、陈江华、刘晓宇、王磊、丁锦辉、张松涛、周鹏、李晓旭、杨鸣、张凯、徐咏等球员中产生。

  在这些边缘球员当中,只有莫科和陈江华曾有过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莫科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日本世锦赛,还曾参加过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5年亚锦赛和2006年亚运会。论大赛经验,莫科应该是众多年轻球员当中最为丰富的一个。但联赛当中莫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这可能对他的入选带来影响。相比之下,与莫科竞争位置的丁锦辉的状态相对稳定,加上敢打敢拼的作风,让他仍然存在被征调的可能。

  后卫当中,陈江华也随国家队参加了2006年世锦赛,而在本赛季CBA总决赛当中,陈江华的表现非常突出,在李春江的战术体系下,陈江华的速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相信在现场观战的尤纳斯已经记在心里。相比起陈江华,一直被尤纳斯看好的杨鸣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并不好。而王磊和周鹏作为外线球员的新生力量,也将有很大可能参加集训。只有一直在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张松涛和李晓旭身上存在变数。

  近日有传闻称,多次前往东莞看球的尤纳斯,非常看好东莞新世纪的张凯。张凯在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他平均每场砍下17.7分和11.9个篮板,特别是他在前场篮板(场均4.3个)冲抢上表现非常突出。张凯还曾随国家队二队参加了2007年日本亚锦赛。但记者在采访当中并没能从篮管中心处证实张凯的入选。此外,上海队的年轻球员徐咏在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场均得到18.3分,6.3个篮板和3.4次助攻。尤纳斯也曾在去年调他进国家队进行短暂考察。

  综上所述,这些边缘球员无论谁将落选抢7战,都属正常,而有幸进入者,要想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其竞争可谓空前惨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