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直击广东捧杯时刻:阿联短信祝贺 主帅相拥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5:58  新民晚报

  

现场直击广东捧杯时刻:阿联短信祝贺主帅相拥而泣

  广东队举起冠军奖杯接受全场球迷欢呼

  90比81,终场哨响那一刻,辽宁队员迅速撤向休息室,很知趣地将场地留给了欢庆胜利的主队。场地里,所有的广东队员都跳了起来,刘晓宇冲着镜头大喊一声:“总冠军,我们又夺回来了。”主帅李春江也冲入了场内,和队员们一起欢庆这珍贵的胜利,他在努力压制着激动的情绪:“这个赛季,我们全队都付出了许多,这个总冠军就是最好的回报。”

  李春江没剪球网

  由于要换衣服参加颁奖仪式,广东队员赛后在场地里稍作庆祝,然后马上回到了休息室。李春江在门口大声喊着:“3分钟,只有3分钟时间,大家赶紧换衣服。”

  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快速给场地铺上了红地毯,在临时搭成的颁奖台上,广东队员们身着黑色冠军T恤衫,头戴黑色冠军帽子。当象征着至高荣誉的冠军宝鼎被朱芳雨高高举起时,全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的剪球网仪式,李春江站在一旁挨个叫着:“杜锋,上;积臣,上,穆雷,上;大鹏,上……”队员们依次爬上梯子剪球网,本来王仕鹏想请李春江剪最后一下,不过老李笑着摇头拒绝。李春江不想太张扬,但队员们可不想放过他,积臣率先扑向老李,队友们也一个个扑了上来,大家一起把主教练抛向了空中……

  队员们捧着宝鼎再次回到了休息室,每个人都不忘高举宝鼎合影留念,小将陈大伟坐着拍了一张还不够,又举着宝鼎站起来拍了一张。休息室一角,李春江和副总刘宏疆点起了烟,不过吸烟也没能稳定住激动的心情,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眼中都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休息室挤满了人

  王仕鹏是最后一个走进休息室的,他手里一直紧紧攥着刚刚剪下的球网:“在主场剪下球网的感觉真棒!这个球网我得放在家里好好保存起来,这可是冠军见证,多珍贵啊。”广东夺冠,远在美国的易建联也送来了越洋祝福,王仕鹏说:“阿联刚才给我发短信了,恭喜我们夺冠。我说回来一起喝酒,阿联还抱怨说,在NBA都忘记酒的味道了。”

  过了一会儿,宏远俱乐部老总陈海涛带着家人走进了休息室,在这难忘的夺冠之夜,他要和全队一起合影留念。拍完照时,陈海涛不忘叮嘱全队:“你们先接受采访吧,一会儿回到酒店,我还要给你们庆功。”而李春江也在一旁和刘宏疆低头商量着:“要不我们先撤吧,看身上这汗出的,我衣服全都湿了。”两人随即先行撤退,留下队员们依旧在休息室开心打闹。

  不少球迷拥到了休息室窗外,有人向坐在窗边的朱芳雨喊了一嗓子:“朱芳雨,帽子赠送一下吧。”还没等朱芳雨回话,休息室大门一开,许多记者都拥了进来,不少队员被团团围住采访,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往里面闯,助理教练只能示意保安赶紧关门,“可不能再进了,千万别把人挤伤了。”

  等广东队员走出休息室时,受到了球迷们的夹道欢送,朱芳雨牵着女友的手,最后一个走了出来,两人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广东队的大巴徐徐启动,在宏远酒店的四楼,一场盛大的庆功宴即将开始,对于新一届CBA总冠军来说,昨夜又是一个不眠夜……

  记者李元春

  (本报东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