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王仕鹏:结果有很多人会意外 本应横扫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广东宝玛仕90比81击败辽宁盼盼,以4比1的总分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而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

  这是广东在最近五个赛季中第四次夺得总冠军,而总决赛5场比赛场均拿下28分的朱芳雨则很有可能获得总决赛MVP,从而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此前三位分别是99-00赛季的王治郅、00-01赛季的姚明、01-02赛季的刘玉栋。

  在夺得总冠军之后,广东队的王仕鹏接受了采访。

  问:上一次没拿到哭了,这次怎么没哭

  王仕鹏:大家觉得我们夺冠之后应该特别开心,其实我们在联赛开始阶段易建联走之后压力非常大。球迷和媒体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记得有一次主场对北京,比赛都快开始了,才卖去9张球票,那个时候压力非常非常大。今年夺冠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在意料之外,但是对我们来说是在意料之中,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问:在面对压力的时候你们怎么处理?

  王仕鹏:从易建联走了之后,我经常和朱芳雨杜锋在一起讨论球队的问题,这在以前几个赛季根本不可能出现。

  问:差一点就横扫夺冠了?

  王仕鹏:经历过了常规赛、季后赛以及总决赛,如果第四场发挥更好,总冠军会来得更轻松。

  问:这次总决赛真的很轻松吗?难道比打八一还轻松?

  王仕鹏:因为我们球队没有内线,从常规赛开始,我们每场比赛都打得非常艰苦,也正式因为如此,在季后赛的比赛打得顺一些。

  问:刚才看你把篮网剪下来,你将怎么处理?

  王仕鹏:打算永远保存起来。

  问:这已经不是你们第一次夺冠了,为什么今年格外难得?

  王仕鹏: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了,第四场比赛本来有机会夺冠的,但是没有处理好,一些年轻队员错过了机会。

  问:你现在是不是可以骄傲的喊,没有易建联我们也是强队?

  王仕鹏:我们是总冠军队伍,我们拥有一颗总冠军的心,没有阿联我们一样不会放弃总冠军目标。即使我和杜锋朱芳雨都不打了,年轻球员也会有这样的目标,因为我们已经树立起了宏远精神。(晨曦 发自东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