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上杨鸣终于原神归位 第五战证明自己非昙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广东宝玛仕90比81击败辽宁盼盼,以4比1的总分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而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本场比赛杨鸣发挥出色,得到21分2个篮板,重新找到了他巅峰时期的状态。

  本赛季常规赛中,杨鸣场均得到10.3分,2.7个篮板和3.4次助攻,他关键时刻的突破分球和外线远投屡屡在比赛中拯救辽宁队于水火之中,特别是常规赛末尾阶段,他最后三场场均得分达到24.6分,最后一场打首钢更是疯狂的砍下30分。季后赛开始之后,杨鸣一上来延续着自己出色的投篮手感,对阵八一的关键第二场,杨鸣在宁波砍下25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了淘汰八一的最大功臣。

  但到了总决赛,杨鸣的状态却一场不如一场。 总决赛第一场,杨鸣首发出场35分钟,只得到了可怜的2分3次助攻,投篮更是交出了6投0中的尴尬数据。关键的第二场,张庆鹏取代杨鸣出现在了首发位置,辽宁队还是在半场就大比分落后,杨鸣虽然得到13分,但大部分得分都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所得,出场时间更是被逐渐减少。回到主场后,杨鸣干脆在家乡球迷的面前完全消失,他全场只得到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一分未得只领到2次犯规。

  联赛接近尾声,尤纳斯的选人也进入了最后时刻,在后卫的位置上,刘炜和孙悦都已经预定了一张奥运门票,剩下的人中,陈江华、刘晓宇和杨鸣都将是第三后卫的最有利竞争者。刘晓宇和陈江华在总决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杨鸣却完全消失,这也让杨鸣承受着巨大的心里压力。

  对于一名19岁的球员而言,如果杨鸣以这种方式结束总决赛,那么巨大的心理压力很有可能直接让他就此沉沦,但即使这样,杨鸣还是在关键的第五战顶住巨大的压力下,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也让他重回国家队的机会在最后一刻希望重燃。

  对于杨鸣来说,他进入国家队的最大优势就是优秀的心里素质,这不光体现在他能在重压之下重新找回状态,投最后关键球的能力也是他的特长,这也让他有着“绝杀先生”的称号。能够在最后时刻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杨鸣已经做到了可以做到的一切,即使这次进不了国家队,按照现在的这个状态和自信心,以后国家队控卫还将有他的一席之地。(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