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离MVP金靴越来越远 老尤宠儿叹伤病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20日营口消息, 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打响,依靠张庆鹏的31分辽宁主场105比96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将总比分改写成为1-3。

  辽宁队战胜广东之后,获得了13年历史上首场总决赛胜利。在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在4次总决赛中的11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是CBA历史上惟一一支没有在总决赛中获得过胜利的球队。

  当常规赛MVP的头衔落在朱芳雨头上的时候,很多人都有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不是王仕鹏?人们的疑问不是没有道理的。常规赛,朱芳雨的场均得分是18.6分,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是21.9分。另外,王仕鹏的场均三分球在全联盟所有队员中排列第二名。王仕鹏落选常规赛MVP在某个层面上讲确实有些意外。

  “其实这些荣誉都不是主要的,能得到当然好,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得到总冠军,这才是我们的目标。”季后赛前,王仕鹏自信满满的说。剿灭广厦,横扫新世纪,广东队又一次站在了总决赛的面前,王仕鹏把目标放到了总决赛上。

  然而总决赛开始,王仕鹏受到了前期腰伤以及跟腱炎的双重困扰。第一场比赛王仕鹏上场25分03秒,仅仅得到8分,还吃到了5次犯规。第二场比赛,王仕鹏状态复苏,上场33分51秒,得到26分。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犯规和失误的困扰,各有四次。转战鲅鱼圈之后,王仕鹏的状态似乎仍然没有起色。上场27分47秒,“贡献”5次犯规和4次失误,常规赛广东队堪称最强的火力点的他也仅仅只有8分进帐。

  第四场比赛,广东队手握赛点。不甘心被横扫的辽宁开始了自己的绝地反击。王仕鹏也在比赛中逐渐找回了自己,第一节一上来他就一记中投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不过在之后大鹏的手感似乎有些问题,尽管砍下17分,但是在三分线外只有10投2中。

  “主要是伤病影响了发挥,对于比赛节奏也有些不适应。而对方对我研究得也比较多吧。”王仕鹏说。正因为伤病的关系,以及队友朱芳雨的出色发挥,王仕鹏和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决赛MVP也将渐行渐远。

  赞助商为CBA总决赛MVP准备好了纯金战靴,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仕鹏多半只能目睹队友捧起这只价值千金的大奖了。

  (朵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