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王成总决赛最大奇兵 致命一击令李春江喊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20日营口消息, 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打响,依靠张庆鹏的31分辽宁主场105比96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将总比分改写成为1-3。

  辽宁队战胜广东之后,获得了13年历史上首场总决赛胜利。在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在4次总决赛中的11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是CBA历史上惟一一支没有在总决赛中获得过胜利的球队。

  “九年前啊,九年前我还在青年队呢。”张庆鹏回忆说。战胜江苏杀入总决赛 的那个晚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迫不及待的将时光拉回到九年前。然而九年前对于张庆鹏来说,总决赛只是停留在儿时记忆里的一个字眼,已经有些模糊。

  九年后,张庆鹏和他的队友们终于回到了这个舞台上——虽然当年的后卫已经成为了今天的主教练,虽然在这九年中辽宁队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困苦。季后赛淘汰八一、半决赛挤掉江苏,辽小虎的信心和志气从来没有如此强烈过。

  然而,对手广东毕竟是一支有着六次总决赛经验的队伍。年轻的辽宁队为他们的青涩付出代价。第一场19分惨败,在第一节全队仅有10分进帐的困难局面下,他在第二节单节砍下16分,8次站上罚球线全部命中。

  第二场比赛,张庆鹏依然表现抢眼。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抢下8篮板,4次助攻和5次抢断。然而如此全面的表现却无法换来球队的一场胜利。在从深圳回大连的航班上,他一个人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几乎从起飞睡到了降落。“这两场打完我顶得太凶了,有反应了。”他说。第三场比赛,面对张庆鹏前两场的出色发挥,李春江给两个后卫进行了特别布置。这场比赛仅仅只拿到了2分,还出现了5次失误。

  第四场比赛,张庆鹏一改之前的颓势。两分球四投三中,三分球四投三中,5罚5中,半场就得到了所有队员中最高的20分,并有两次助攻。全场比赛尽管被发现,他依然拿到最高的31分。并且他得分的时机几乎都是追平比分或是比分反超的时刻,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08秒,张庆鹏投进以及一记压哨三分,将场上比分变成了99比87,领先13分。李春江立即叫了一次暂停。然而在随后重新开始的比赛中,张庆鹏防守陈江华犯规,无奈六犯提前毕业。

  事实上,从这个赛季开始之初张庆鹏就因为伤病失去了主力的位置。这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1分,比起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退步。但是从季后赛对八一之后,他的状态逐渐出来。尤其是到了总决赛在部分队员失常的情况下,他的正常发挥一直激励着队员和球迷们。最后一场他的出色表现无疑是全队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晨曦 营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