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缘何作壁上观:没奖金没动力 为NBA留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41  新浪体育
魔兽

桑普森为何高挂免战牌?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关键第四场的生死之战,辽宁阵中的“魔兽”外援桑普森继上场比赛之后,本场依旧穿着一身训练服做壁上观。

  据辽宁队的内部人士透露,桑普森的月薪为75000美金,身价之高为本赛季联赛之最。当初,有传言说桑普森有可能前来江苏效力,季后赛开始之后,为了在与江苏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辽宁队将高额的工资预先支付给了桑普森。

  面对如今在关键场次中“养伤”桑普森,一些人给出了大胆而又颇具道理的猜测。

  有人说桑普森缺少职业精神,但也许辽宁当初将工资预支给了桑普森,也才导致了今天这样的结果。对于桑普森来说,来到中国打比赛归根到底还是为了挣钱,而辽宁预先支付了工资也就使得桑普森失去了后顾之忧。然而,如今的辽宁已经走到了风口浪尖的位置,对于桑普森来说,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工资已经打到了账上,而总冠军奖金也已经基本不可能得到了。

  伤病的问题是的确存在的,况且,很多人都知道,桑普森是在本赛季NBA开始后没有被球队选中才来到辽宁的,水平确实要高出一截,在CBA拿的也是NBA的工资待遇。下赛季,桑普森必定依然会参加NBA的选秀,他也一心想在NBA球队中找到一个落脚之地。如果此刻带伤上阵,让自己的伤势加重,从而影响自己的选秀之路,必然会叫自己后悔莫及。也许,这样的选择对于胸怀大志的运动员来说是无可厚非的,但在球迷看来,这的确很难接受。

  相比之下,辽宁的另一名外援奥得捷就显得尽职了许多。上一场比赛后,奥得捷的下巴被缝了3针,但本场生死大战依然出现在了首发的位置,并且在场上表现的尽职尽责,受到了球迷和队友乃至主教练的一致称赞,在总决赛中表现出了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职业精神。

  究竟桑普森为何高挂免战牌的原因我们至今不得而知,但这样一个事实已经摆在了辽宁的面前:成也外援,败也外援,正是辽宁队在最关键时刻失去了桑普森这个内线的强力支持,才站在了这个总决赛失利的悬崖边上。(jons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