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庆鹏爆发延误广东夺冠 辽宁终破总决赛不胜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29  新浪体育
张庆鹏爆发延误广东夺冠辽宁终破总决赛不胜宿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20日营口消息, 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打响,依靠张庆鹏的31分辽宁主场105比96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将总比分改写成为1-3。

  辽宁队战胜广东之后,获得了13年历史上首场总决赛胜利。在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在4次总决赛中的11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是CBA历史上惟一一支没有在总决赛中获得过胜利的球队。

  广东队中,朱芳雨有29分进帐,杜锋和王仕鹏分别贡献了10分和17分,广东队两位外援拉蒙德-穆雷和积臣分别攻下5分和14分。 李晓旭拿下了27分,奥得捷得到25分,张庆鹏有上佳表现,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

  比赛开始后, 辽宁盼盼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李晓旭篮下单打得手,首开记录。然后又是李晓旭一个外线3分命中,开局打了一个5-0。广东队并没有乱了阵脚,连续通过快攻得分,在朱芳雨轻松上篮得分后,场上比分9-11。张庆鹏中路突破也打了一个“2+1”,追平了比分。第一节,双方战成30-28,李晓旭和奥得捷内线双塔合砍下了20分。

  第二节比赛, 防守的松懈是广东宏远首节落后的关键原因。谷立业中投命中首先得到2分,刘晓宇边角回敬了一个3分。李春江换上速度更快的周鹏加强防守,效果还是不错。广东宏远前场抢断后,积臣轻松上篮命中,追平了场上比分。郭士强马上请求暂停,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广东宏远前场二打一,刘晓宇快速上篮的时候,回防的杨鸣防守犯规,刘晓宇下地受伤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二节,双方战成61-50。

  下半场易边再战,杨鸣篮下抛投得到2分,杜锋接朱芳雨篮下助攻轻松命中还以颜色。今天辽宁队对前后场篮板球的控制比前三场有了明显的进步,内线的优势在这场比赛才显现出来。奥德捷篮下转身投篮命中,场上比分67-56。广东宏远扩大的盯人防守收到明显的效果,接连后场抢断后发动快攻,王仕鹏篮下二次进攻得手后,场上比分69-63。第三节,双方战成84-74.

  第四节, 广东宏远派上了双外援,辽宁队桑普森因伤缺阵只能依靠奥得捷独力支撑。广东宏远今天对比赛的投入明显有问题,王仕鹏居然前9个罚球只投中了1个。 李晓旭篮下轻松抛投得分,场上比分90-78。张庆鹏投入一个超远距离的3分球,场上比分99-87。比赛还剩下2分40秒,辽宁队两名主力后卫张庆鹏和杨鸣都领取六次犯规离场。最终辽宁队在主场以105比96战胜广东宏远,将总比分板成1-3。

  下一场比赛,双方将于2月22日在广东宏远主场开始第五场生死争夺。

  辽宁盼盼首发:边强 奥德捷 李晓旭 张庆鹏 刘相韬

  广东宏远宝玛仕首发:杜锋 朱芳雨 刘晓宇 积臣 王仕鹏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海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