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火枪手首次联手爆发 杜锋:攻击点多令对手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0:56  东莞日报

  “双子星”杜锋、朱芳雨外加王仕鹏被球迷称为“三个火枪手”,之所以有如此称谓是因为三人火力十足,而他们的发挥直接决定着球队的战绩。昨晚,“三个火枪手”再度爆发,合力为球队贡献70分,助宏远以114:105战胜辽宁,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取得两连胜。

  2:0领先后,主队似乎已经看到总冠军宝鼎在向其招手。因为在此前已结束的12次CBA总决赛中,无论是3战2胜、5战3胜还是7战4胜,从来都没有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拿走冠军。今天下午,双方将移师辽宁,17日、20日营口再战两场。

  是役,朱芳雨砍下25分7个篮板4次助攻,王仕鹏得到26分2次助攻2次抢断,杜锋拿下19分并有1次扣篮,其他队员,积臣16分10个篮板,穆雷10分7个篮板3次抢断。

  胜利来自集体爆发

  “大家表现都不错,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回到宿舍,杜锋冲了个热水澡,“很爽快,虽然比赛赢得相对艰难,但整体感觉队伍的发挥还不错。”

  本赛季,杜锋多了助理教练的名头,谈起赢球的过程也始终站在队伍整体发挥的角度。

  上场32分钟砍下19分、3个篮板,这不是最佳的杜锋,但如果算上朱芳雨拿下的25分和大鹏的26分,华南虎最重要的三个得分点整整为球队奉献了70分。“三个火枪手”联手爆发,这在本赛季实属罕见。

  几乎与首场比赛如出一辙,主队取得10:1的梦幻开局,而领衔者却由首战的朱芳雨换成了大鹏。精准的三分,犀利的突破,首节大鹏就独自砍下11分。

  “双子星”的爆发来自第三节,半场过后,宏远只以54:53领先对手1分。易边再战后,杜锋和朱芳雨适时爆发,杜锋单节贡献12分,朱芳雨也拿下13分。

  “我们队的特点就是攻击点多,对方防守起来比较困难,”杜锋说,“只要大家都能正常发挥,球打起来也会显得比较轻松。”

  第四节最后2分13秒,杜锋接队友助攻竟然用扣篮完成进攻,全然不像饱受腿伤困扰的那个杜锋。

  “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但只要大家集体努力,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杜锋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