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裁判长谈洋哨争议判罚:这有利于打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5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东莞举行,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4比105战胜辽宁。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积臣和穆雷的"Big5"组合本场比赛联手砍下96分,合力击败辽宁队,帮助球队总比分2比0领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和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同时对洋哨的执法尺度发表了看法,尽管他们没有直接质疑洋哨的尺度,但是很显然,对于尺度他们有着自己的看法。

  本场比赛两队加起来一共61次犯规,这样的犯规次数确实有些惊人,此完除了犯规之后,比赛中还多次出现了争议的判罚。比如广东队的内线球队积臣全场比赛没有一次犯规,桑普森将篮筐中的球拨下来没有被判干扰球,广东队的球弹到篮板上沿没有被判出界等等。

  对于洋哨的尺度,现场的裁判长陆坪表示,“洋哨的判罚和国际篮联比赛的尺度更接近,这样有利于球员们打国际比赛时更好的发挥。”

  在陆坪看来,此前CBA的规则有很多和国际篮联都不一样,“比赛中桑普森从篮筐拨下来的那个球,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中,只要球弹筐一下就可以用手触摸,而在NBA则不允许。”

  而李春江和郭士强也同时表示,会在随后的比赛更好地适应洋哨的吹罚尺度。但是对于广东队的内线球员积臣一次犯规也没有,郭士强无奈地表示,“作为教练,怎么能去评价裁判呢?他到底犯规没犯规大家可以去看录像。”(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