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济成:广东横扫对手很难 辽宁第四场会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5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东莞举行,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4比105战胜辽宁。广东队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总冠军曙光在望。然而,两天后回到主场,辽宁队会遭横扫吗?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在电话连线中认为,有可能广东队会赢下第三场,但第四场辽宁队一定会重振旗鼓,带给我们惊喜。

  徐济成认为,广东与辽宁今天的比赛,双方有一个非常精采的上半场,宏远并没有拉开比分上的差距,然而下半场最后时刻辽宁还是输在进攻能力与经验不足上。与首场比赛相比,辽宁将士从思想和心态上已经彻底适应了比赛。由于刘相韬的受伤,年轻小将比赛的经验和能力显的有些捉襟见肘,然而能够一直坚持到最后,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广东队两个主场,以2:0领先,是比较正常的。但值得可喜的是,辽宁打一场进一步,有望回到主场后,状态会更加出色。

  今天比赛来看,广东队在防守上,并没有尽全力。从第一场的大胜中,广东队似乎对辽宁队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在比分拉开后,广东的防守有所松懈,导致辽宁的追分,显的非常强劲。竞技体育的规律就是,对手愈强,自己的表现能力也就愈强。随着辽宁队的实力和状态不断回升,广东的发挥应该会更好。

  总的来看,通过两场比赛,应该说广东队的优势要强于辽宁。广东队转战到辽宁的主场后,先取得3:0的优势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辽宁队回到主场后,第一个主场,辽宁未必能够把心态放的很好。从目前此消彼长的情况来看,广东很有可能继续拿下第三场比赛。我个人更期待第四场比赛,随着刘相韬的伤势恢复,广东队的防守难度会更大。再加上,辽宁队的进攻点集中在边强、张庆鹏和奥得捷三个人身上,只要这三个人发挥出色,广东队夺冠的征程不会那么轻松,辽宁队在第四场应该带给我们惊喜。(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