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尖刀令郭士强顾此失彼 辽宁被广东掐住最大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1:46  新浪体育
两尖刀令郭士强顾此失彼辽宁被广东掐住最大命门

谁能防住他的疯狂“轰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2月15日东莞消息, 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东莞举行,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以114比105战胜辽宁。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积臣和穆雷的"Big5"组合本场比赛联手砍下96分,合力击败辽宁队,帮助球队总比分2比0领先。

  目前广东队已经看到总冠军的曙光,因为在在此前的12次总决赛历史上无论是3战2胜或者5战3胜还是7战4胜的比赛,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拿走最后的冠军。

  第一场比赛朱芳雨半场砍下22分,全场砍下33分;第二场比赛王仕鹏半场砍下19分,全场比赛砍下26分。锋线似乎已经成了辽宁队的软肋,尽管本赛季郭士强一直在强调防守在比赛中的重要性,但是面对广东队两位国内最出色的摇摆人,辽宁队的防守没有一点办法。

  朱芳雨能在外线投篮,可以在内线低位单打,想要找一名防守朱芳雨的球员,不但得拥有身高,同时还拥有一定的灵活动和力量。王仕鹏则像一把神经刀,在他发飙的时候国内根本没有人可以防守住他,即使在他外线手感不佳的时候,防守者也必须用速度压制他的突破。

  但是这样的防守者在辽宁队似乎很难找到,当防守重点在王仕鹏身上时,朱芳雨就会接管比赛。而当朱芳雨成为重点看管对象之后,王仕鹏又开始打疯。第二场比赛是最好的说明,王仕鹏在半场砍下19分,下半场开始辽宁队开始重点对他防守。但是这时候,朱芳雨连续砍下8分,将比分拉开到10分。

  全场比赛两人联手砍下51分,其中朱芳雨25分,王仕鹏26分,在这其中,王仕鹏上半场19分,而朱芳雨下半场18分。

  实际上锋线上的差距也正是辽宁队和广东队相比最大的一个软肋。在双外援位置上,辽宁占有一定优势,同时杨鸣和张庆鹏的双后卫也不输于陈江华和刘晓宇的双后卫。但是在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个点上,辽宁队却很难找到办法来填补这个软肋。

  两场比赛之后,两位广东队本赛季的一号和二号得分手轮流开火直接将总比分改写成了2比0。随后的比赛将前往营口跋鱼圈,如何限制这两个人的发挥是郭士强必须解决的问题。当然对于郭士强而言,还有另外一个办法, 那就是放弃这两个人,将其他人全部冻结。冻结朱芳雨王仕鹏还是杜锋、穆雷和积臣?对于辽宁而言,这确实是个大难题。(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