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给桑普森开小灶 刘相韬许诺下场肯定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2月14日,情人节,但辽宁队没法在温馨的空气中沉醉。下午,训练量仍然和以往一样,一个小时的投篮练习之后,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战术训练,不过还好,队员似乎没有过多地去想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他们很放松,投篮练习时不时地传出笑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队员们和以往一样,围成一个圈,大声地喊着“加油”。

  训练结束后,郭士强特意把桑普森叫到一边,针对前一天比赛中的问题进行讲解,最后,满意地拍了拍桑普森。

  在落花流水的首场兵败之后,15日的第二战顿时成了辽宁的生死之战。广东队在首场较量中,不仅仅只是以111比92赢得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用犀利的进攻、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在心理战中完全占据了优势,辽宁没有一丝机会,如果第二场不拼,带着0比2回鲅鱼圈,凶多吉少。

  广东队和辽宁队的总决赛吸引了很多人到现场观看,除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尤纳斯,还有来自密尔沃基的球探。广东队连续进了6次总决赛,早已习惯了大场面,但是辽宁队就不同了,他们没有人打过总决赛。于是,广东队一开场就让辽宁措手不及,让他们从心底感受到:总决赛,真的来了!

  辽宁队首节就被打得溃不成军,比赛进行到6分38秒的时候,才靠谷立业的上篮命中一记压哨球,之前辽宁队都没有靠运动战得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主力刘相韬又在起跳落地的时候踩在了穆雷的脚上,不得不下场休息,雪上加霜。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回到各自的房间,边强感叹说:“比赛完全出乎了我们的预料,毕竟还是没有打过总决赛啊!”边强所说的问题,也正是辽宁队最大的问题,对总决赛的准备不足,在场上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想赢得比赛变得极为困难。

  常规赛,辽宁队和广东队交手两次,先在客场以83比99输给对手,后在主场以94比82胜出。第二次交手中,辽宁队全面开花,刚到队的外援桑普森表现抢眼。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交手记录,才让辽宁队在总决赛前低估了广东队的实力。“我们这个赛季和广东队交手两次,第一次输得也不多,第二次赢了,所以在心理上我们不害怕广东。在备战总决赛期间,我们一直都比较乐观,觉得我们还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是经过这场比赛看出,我们和广东队还是有差距的。”边强说。

  14日上午,辽宁队上午10点多开会,主教练郭士强没有提太多比赛的事,只是把前一天的问题,分别指了出来,包括队员们在首节便出现的高密度的失误(8次),以及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急躁的心态。对于第二场比赛,郭士强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像打最后一场比赛一样去拼对手。

  面对第二场总决赛,辽宁队上下都表示,肯定和前一场不一样,“失败并不意味着坏事,相反能够让我们更加清醒。现在我们的心态都放开了,不想那么多了,每次我们这样想的时候,都有不错的效果。”刘相韬说。第二场比赛,刘相韬上场的几率非常小,但是他自己表示:“如果能够坚持上,我肯定会上的,你们看吧,下一场,辽宁队肯定会放开打,肯定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