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宏远须防阴沟翻船 大将缺阵辽宁谁扮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15日,宏远宝马仕和辽宁盼盼将会上演CBA总决赛的第2场比赛。宏远宝马仕在整体实力上要强于辽宁,加上崴脚的辽宁队前锋刘相韬明晚将铁定缺阵,宏远两连胜似乎没有太大悬念。

  宏远 VS 辽宁 19:30

  虽然宏远宝马仕在首场比赛中轻松获胜,但是面对从不服软的辽宁,广东宏远在下一场比赛中还是要注意以下两点:

  辽宁队的突破

  在第一场比赛中辽宁后卫张庆鹏的突破造犯规的打法给宏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单靠罚球就拿下了10分。而在他的策动下辽宁的外线球员都开始了对内线的冲击,这让辽宁全场得到了43次的罚球机会,比宏远几乎多处一倍。而在这种冲击下宏远也有5名球员领到了5次犯规。辽宁全场92分的得分中有1/3来自于罚球。掌握好防守的尺度是宏远才能遏制辽宁的这种打法。

  警惕杨鸣和桑普森的爆发

  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杨鸣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正常,仅得到了2分和3次助攻。在辽宁此前与八一的4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下14.5分和6.3次助攻,是辽宁的后场发动机。而桑普森上一场6分和14篮板的表现也属失常。下一场比赛这两人若是恢复状态势必将会给宏远的防守造成很大的压力。

  辽宁作为9年后重返总决赛的年轻球队,虽然因为缺乏经验而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是只要能够及时调整,辽小虎还是有机会拿下一场。

  调整心态

  从季后赛首轮掀翻八一到半决赛淘汰江苏,辽宁的小将们都有过因为心态失横而输掉比赛的问题。年轻有冲击力是辽宁本赛季最大的法宝,但是经验不够心里不稳定也是他们的致命伤。能否打出状态找回节奏都源于他们是否能调整还患得患失的心态。

  后卫线的发挥

  辽宁内线的“魔兽”组合与外线投手搭配让人一度认为很强大,但是当宏远用包夹防守切断了内外线的联系后辽宁就陷入了进攻无人的窘境。辽宁的双外援都不具备很强的单打能力,需要有后卫给他们制造得分机会。而外线的投手们也需要后卫来协助他们找到出手的机会。所以杨鸣和张庆鹏下一场的发挥将会显得尤为重要。

  防守

  防守一直是辽宁的更本,但是上一场比赛辽宁在防守伤却显得漏洞百出。在面对宏远的进攻时,辽宁球员不管是个人的对位防守还是包夹防守都没能起到很好的遏制作用,反而是广东宏远在防守上显得更加积极。下一场比赛辽宁必须要做好球员间的协防,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更多的快攻机会。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